新專利顯示未來iPhone可以自動警告用戶顯示屏出現裂紋和損壞

iPhone用戶遇到的常見問題之一是屏幕損壞,玻璃組件可能會因撞擊或承受過大的壓力而破裂。雖然在許多情況下,iPhone應該被直接修復,但一些用戶卻發現顯示屏繼續正常工作,足以繼續使用,而無需進行維修。顯示屏也有可能被輕微損壞,但不足以被用戶輕易察覺,這種小裂縫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裂縫。

新專利顯示未來iPhone可以自動警告用戶顯示屏出現裂紋和損壞

隨着帶有彎曲或柔性顯示屏智能手機出現,引入系統來檢測這些裂縫,並警告用戶它們的存在,變得更加具有挑戰性。對於可摺疊的智能手機來說,情況尤其如此,因為在正常使用中出現裂縫的可能性更大。美國專利和商標局周二授予蘋果一項名為”帶有利用裂紋檢測電阻的監控電路電子設備顯示屏”的專利。在這項專利中,蘋果公司打算解決這一問題。未來的iPhone可以通過使用裂紋檢測電阻來確定屏幕是否有任何破損,從而警告其主人顯示屏損壞,該技術也可以在蘋果未來摺疊式iPhone 上發揮作用。

新專利顯示未來iPhone可以自動警告用戶顯示屏出現裂紋和損壞

蘋果公司的建議是在顯示屏邊緣增加一個額外部分,它稱之為”彎曲尾巴部分”。這個部分被用來作為顯示器與智能手機其他部分的接口,以及容納用於裂縫檢測的額外元件。一個應變感應電阻可以被添加到彎曲的尾巴上,以進行應變測量,同時還有一個附近的溫度補償電阻。兩者都可以使用垂直於尾部彎曲軸線的”蜿蜒金屬線”來創建。雖然顯示驅動器的電阻測量電路可以測量這兩個電阻的電阻數值,但它必須從應變感應電阻中減去溫度補償值,以獲得適當的應變測量。

與此同時,蘋果公司建議可以使用一對細長的環形跡線來創建一條裂紋檢測線。這條線可以圍繞柔性顯示屏的邊緣,從尾部開始,在尾部結束。裂紋檢測線的電阻可以被監測,以確定是否存在裂紋,高電阻水平表明存在裂紋。顯示屏驅動電路中的移位寄存器可以包括在不同點上沿裂紋檢測線設置的開關。這些開關可以用來縮短線路的長度,從而縮短信號路徑。通過測量同一條線不同長度的電阻,該裝置可以確定顯示器上有裂紋的區域和不受影響的區域。

蘋果公司每周都會提交大量的專利申請,但儘管專利存在表明了蘋果公司研發工作的興趣領域,但它們並不能保證這個想法會出現在未來的產品或服務中。

(0)
上一篇 2021-08-11 03:45
下一篇 2021-08-11 0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