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風國際郭明錤:京東方為蘋果Mini LED面板新供貨商

京東方的Apple Mini LED顯示屏訂單與2H21–2022年關鍵成長驅動

我們最新的調查指出,Apple將在約2022年中期推出全新設計MacBook Air,此新機型主要賣點之一為採用Mini LED顯示屏,而京東方將是MacBook Air的Mini LED顯示屏新供貨商。我們認為,此訂單對京東方意義非凡,這是京東方首次取得Apple高單價高端訂單外,對京東方的Mini LED顯示屏設計與生產能力將有顯著貢獻並有利於取得非Apple訂單。此外,我們相信市場低估規格升級與產品組合/產能優化對京東方在2H21–2022年營收與利潤貢獻。

我們預測Apple將在2022年中期推出全新設計並配備Mini LED顯示屏的MacBook Air。

1. 我們相信2022新款MacBook Air因其較低售價的產品定位,將會顯著提升Mini LED顯示屏出貨。

2. 目前還不確定Mini LED MacBook Air大量生產後,既有的M1 MacBook Air會否結束生產。如果M1 MacBook Air會結束生產,則意味着Mini LED MacBook Air起始價可能會與目前的M1 MacBook Air相同。如果M1 MAcBook Air不會結束生產,則意味着M1 MacBook Air的售價可能會降低。我們認為無論是哪一種情境,均有助於MacBook Air整體出貨量。

3. Mini LED MacBook Air將提供數種機殼顏色選項,外觀設計則與3Q21新款MacBook Pro相似。

4. 2021年MacBook Air總出貨量約550–600萬部。我們預測受惠於Mini LED MacBook Air,2022年MacBook Air總出貨量可達800萬部或以上。

我們預測京東方將成為2022年Mini LED MacBook Air的顯示屏新供貨商。

1. 3Q21新款MacBook Pro的Mini LED顯示屏供貨商是LG Display與Sharp/GIS。我們預測2022年新款Mini LED MacBook Air顯示屏供貨商是京東方與LG Display。

2. 因京東方過去僅出貨MacBook Air用的低端顯示屏,故取得高單價Mini LED顯示屏訂單對京東方的意義重大。我們相信此訂單將有助於京東方的Apple事業在2022年顯著增長。

3. 京東方取得Apple的Mini LED顯示屏訂單有助於該公司提升設計與生產Mini LED顯示屏的能力。受益於設計與生產能力提升,我們相信京東方將取得更多來自非Apple品牌的Mini LED顯示屏訂單。

正向看待規格升級與產品組合/產能優化將推升京東方進一步成長。

1. 在京東方的估值方面,市場僅關注TV顯示屏報價與出貨量,但我們認為規格升級與產品組合/產能優化對京東方長期增長更為重要。

2. 京東方自2H21開始將提高65吋TV或以上與高端IT (筆記本與顯示器) 顯示屏出貨比重,並降低單價與獲利較低的32吋TV面板出貨比重。TV面板出貨量雖會因此變化而下降,但整體營收與利潤反能成長。

3. 小尺寸顯示屏方面, 我們預估京東方的iPhone OLED顯示屏出貨量可望在2022顯著成長約150% YoY或以上至2,000–2,500萬片。受益於iPhone顯示屏訂單貢獻,京東方的手機OLED市佔份額可望從2021年的5–10%提升至2022年的10–15%。

4. 中尺寸顯示屏方面,除上述提到自2022年開始出貨高單價Mini LED MacBook Air的顯示屏,我們預期京東方自2022年開始也將開始出貨用於Windows筆記型電腦的OLED顯示屏。此外,高單價IT設備顯示屏出貨量也將因產能優化而提升。

5. 大尺寸顯示屏方面,高單價65吋TV或以上顯示屏出貨量將因產能優化而提升。此外,我們預期京東方將在2022年出貨用於TV的玻璃基板Mini LED顯示屏 (vs. 目前Mini LED顯示屏採用PCB基板)。採用玻璃基板的Mini LED顯示屏將更輕更薄,有利於京東方提升高端TV顯示屏市場份額。

投資建議:

京東方為Apple Mini LED顯示屏新供貨商;規格升級與產品組合/產能優化為京東方2H21–2022關鍵成長驅動。

風險提示:

新產品生產遞延或市場需求不如預期。

(0)
上一篇 2021-08-11 00:01
下一篇 2021-08-11 0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