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為第三方賣家產品問題買單:最高向用戶賠償1000美元

亞馬遜今日宣布,對於那些在亞馬遜平台上購買第三方賣家出售的瑕疵商品,而造成傷害或財產損失的美國客戶,亞馬遜將向他們支付賠償金。亞馬遜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稱,新政策將於今年9月1日生效,賠償上限為1000美元。亞馬遜表示,將直接向客戶付款。雖然第三方賣家仍然負有責任,但亞馬遜表示,如果賣家有有效的保險,亞馬遜也不指望賣家償還這些費用。

亞馬遜將為第三方賣家產品問題買單:最高向用戶賠償1000美元

與此同時,亞馬遜還宣布,從9月1日起,該公司將在調解客戶和第三方賣家之間的損害索賠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亞馬遜在博客中寫道:“客戶可以聯繫亞馬遜客服,我們將通知賣家,幫助他們解決索賠問題。如果賣家沒有對索賠作出回應,亞馬遜將介入,直接解決客戶直接關心的問題。亞馬遜還會自己承擔成本,並單獨追查賣家。”

當前,如果客戶有問題,可以通過亞馬遜聯繫賣家,但亞馬遜很少直接介入。之前,亞馬遜一直與其平台上銷售的第三方產品的責任保持距離。但亞馬遜今日也指出,新的賠償政策並不意味着該公司接受第三方商品造成的傷害或損壞責任。

在2020年8月的一起案件中,一名加州婦女起訴亞馬遜,聲稱她在網站上購買的筆記本電腦電池爆炸並燒傷了她。亞馬遜當時表示,它不應該承擔責任,因為它“沒有分銷、製造或銷售產品”。而法院裁定亞馬遜負有責任,推翻了早先的判決。

就在這一新政策宣布的一個月前,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對亞馬遜提起訴訟,稱對於其平台上出售的42萬件危險物品(包括吹風機和一氧化碳探測器),亞馬遜沒能充分提醒消費者。而亞馬遜則辯稱,它遵守了消費者商品安全委員會的要求,就這些商品向消費者發出警告。

雖然新政策只適用於美國,但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亞馬遜正尋求將其擴展到其他國家。

(0)
上一篇 2021-08-10 19:22
下一篇 2021-08-10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