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顯卡價格走勢:N卡整體回落 A卡供應受限

3DCenter 剛剛分享了本月最新的獨立顯卡售價追蹤數據:可知英偉達 GeForce RTX 30 系列的價格正在逐漸向首發建議零售價回落,而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卻受 7nm 產能限制而呈上漲趨勢。上月,在多重因素的影響下,A / N 兩家的顯卡溢價,都從 300% 回落到了 50% 左右。

0-1.png

儘管遺憾沒有延續上月的降價趨勢,但隨着供應的緩解,英偉達 RTX 30 系列仍有望於 2021 年底接近預期的廠商建議零售價。

據說英偉達採取了多重措施來確保遊戲玩家可買到 RTX 系列獨顯,在將部分產能撥給 CMP 系列專業礦卡的同時,該公司還從硬件層面限制了 Ampere GPU 的挖礦算力(簡稱 LHR 版本)。

0-2.png

2021 年 8 月上旬,A / N 顯卡價格趨勢。(來自:3DCenter)

不過考慮到市面上仍有大量非 LHR 版本的 RTX 30 系顯卡存錯,渠道和經銷商們顯然還期待着在新一輪加密貨幣挖礦熱潮中再收割一筆。

0-3.png

直到庫存耗盡之後,顯卡市場價格才會在加大生產的 LHR Ampere GPU 衝擊下逐漸回歸理性。目前各大零售商的報價,依然較官方指導價高了 40~45% 左右。

4.png

至於 AMD,WCCFTech 在與某些 AIB 合作夥伴交談后得知,大家似乎並不對短期內的供應好轉抱有太大的期望。

5.png

因為台積電的 7nm 產仍存在一些難以克服的問題,且 AMD 在綜合考量之後,決定將精力更多地放在 Zen 3 CPU 和遊戲主機 SoC 上。

(0)
上一篇 2021-08-10 18:16
下一篇 2021-08-10 1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