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Windows App SDK 1.0.0實驗版本 帶來WinUI 3等改進

微軟剛剛發布了 Windows App SDK 1.0.0-experimental 實驗工具包,旨在幫助桌面應用程序開發者能夠高效構建具有現代用戶界面(Windows UI)、應用程序接口(API)、以及各項平台功能的軟件產品。隨着 1.0.0 版軟件開發套件(SDK)的發布,開發者們又迎來了以下特性和改進。

微軟發布Windows App SDK 1.0.0實驗版本 帶來WinUI 3等改進

首先是 WinUI 3,其專註於完善 1.0 穩定版的新功能和 bug 修復:

● 新功能:支持為每個窗口(而不是每個線程)顯示一個內容對話框(ContentDialog)。

● Bug 修復:詳見 GitHub 存儲庫中的完整列表(傳送門)。

● 示例:要體驗試驗中的 WinUI 3 控件和功能,可參閱 GitHub 上的 WinUI 3 應用程序 ,或下載 Microsoft Store 中的相關資源。

其次是推送通知方面的改進(實驗性功能),它適用於通過 MSIX 打包的 Azure 桌面應用程序,但前提是必須註冊微軟的封閉預覽(以下是主要限制):

● 僅限 Windows 10 2004(build 19041)及更高版本的 MSIX 封裝應用;

● 微軟保留在封閉預覽期間,禁用或撤回這項通知功能的權利。

● 微軟不不擔保推送通知的延遲與可靠性。

● 封閉預覽期間,推送通知量的上限為 100 萬條 / 月。

然後是窗口化(同是一項實驗性功能),此版本包含了窗口 API 的更新,是一組以 AppWindows 類為中心的高級窗口化 API 。

其允許開發者輕鬆地與其它應用程序集成,與通用 Windows 應用類似,但不完全相同。以下是窗口化功能的一些主要限制:

● 此版 AppWindow 僅適用於 Win32 應用程序(打包和未打包)。

● Windows 應用 SDK 暫不支持將 UI 框架內容附加到 AppWindow,開發者只能夠使用基於 HWND 的互操作訪問方法。

● 當前 Windowing API 暫不適用於 AMD64 的 Windows 版本(1809 和 1903)。

最後是部署未打包的應用程序(也是實驗性功能),此版本引入了動態依賴項的功能更新(包括引導程序 API),以下是它的一些主要限制:

● 動態依賴項功能僅支持未打包的應用程序(即不將 MSIX 用於其部署技術的應用程序)。

● 不支持提升調用。

已知問題和其它限制:

● 由於 Windows 應用 SDK 是由本機代碼編寫的,因而不支持任何 CPU 編譯配置

● .NET 應用程序必須設置 18362 或更高版本目標,TFM 必須為 net5.0-windows10.0.18362 及以上。

至於更多細節,還請移步至微軟官網(傳送門 1)或 GitHub 項目主頁(傳送門 2)查看。

下載地址:Version 1.0 Experimental (1.0.0-experimental1)

(0)
上一篇 2021-08-10 15:08
下一篇 2021-08-10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