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布Exynos W920:全球首款5nm可穿戴芯片組

三星今日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基於 5nm 極紫外光刻(EUV)工藝製造的可穿戴芯片組,它就是 GPU 性能也迎來大幅增長的 Exynos W920 。得益於專用的低功耗處理器,新工藝讓 Exynos W920 顯著提升了能源效率。除了延長可穿戴設備的電池續航,Exynos W920 還集成了 LTE 調製解調器。

三星發布Exynos W920:全球首款5nm可穿戴芯片組

(來自:Samsung Newsroom)

三星表示:Exynos W920 包含了兩個 ARM Cortex-A55 內核,可兼顧能效與密集型任務處理的使用需求。圖形方面,這款可穿戴設備芯片組集成了 ARM Mali-G68 GPU 。

這家韓國電子巨頭聲稱,Exynos W920 的 CPU 性能較上一代提升了 20% 左右,但 GPU 性能更是暴漲到了 10 倍。

得益於上述改進,新芯片組不僅能夠更快地啟動應用程序,而且能夠在分辨率 960×540 屏幕界面上,帶來更加流暢的滾動刷新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在扇出面板級封裝技術(FO-PLP)的加持下,Exynos W920 還擁有市面上最小的封裝。

結合系統級嵌入式封裝配置(SiP-ePoP),新芯片組可在同一封裝中容納電源管理芯片(PMIC)、LPDDR4 和 eMMC 存儲。

三星發布Exynos W920:全球首款5nm可穿戴芯片組

(圖 via Android Headlines)

得益於更緊密的組件封裝,可穿戴設備能夠釋放更多的內部空間,以容納更大的電池或其它功能組件,或者將設備打造得更加時尚緊湊。

另一方面,為了延長設備續航,Exynos W920 芯片組還集成了 Cortex-M55 低功耗核心。

在不需要喚醒主 CPU 的時候,它能夠在常亮顯示(Always-On-Display)模式下進一步降低整體功耗。

其它改進包括嵌入式的 4G LTE Cat.4 調製解調器,以及用於在戶外活動期間追蹤速度、距離和海拔的 GNSS L1 全球衛星導航模塊。

最後,預計三星會在即將於明日發布的 Galaxy Watch 4 系智能手錶上搭載最新的 5nm Exynos W920 可穿戴芯片組。

(0)
上一篇 2021-08-10 13:08
下一篇 2021-08-10 1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