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打假:七位假冒GoPro配件賣家與兩家企業被起訴

受平台上充斥的大量假冒偽劣商品的困擾,亞馬遜於去年成立了一個打擊假冒侵權類犯罪行為的部門。今天,我們終於看到了該部門針對小型配件供應商發起的首次法律行動。具體說來是,亞馬遜已攜手知名運動相機廠商 GoPro,起訴了七位賣家和兩家企業。

1.jpg

具體說來是,涉案賣家在 4 月份上架了真假難辨的“Handler”可漂浮手柄和“3-Way”多功能三腳架,並且貿然打上了 GoPro 的品牌標記。

起訴書顯示,國內賣家所在地的執法部門,也已經對其展開了平行的刑事調查。

2.jpg

儘管訴訟未公開披露有多少消費者被誤導或欺騙購買了這些假冒偽劣的 GoPro 配件,但從商品評論頁面來看,一些被愚弄的買家已經將黑鍋扣到了 GoPro 的頭上。

另有一些人對配件的保真度產生了懷疑,比如沒過兩天就發現了生鏽跡象,甚至因此而不打算再購買任何 GoPro 品牌的商品。

3.jpg

真假商品之間的差異似乎相當微妙,比如假冒三腳架的配重可能偏輕一些、表面更加粗糙、按鈕面積更小、在握柄位置有不同數量的摩擦點、且泡沫的顏色可能略深一些。

亞馬遜表示,在假冒商品引起了官方警惕之後,該公司已經凍結了被告賣家的亞馬遜賬戶,並將相關產品樣本提交給了 GoPro 官方以協助調查。

4.png

(傳送門:DocumentCloud)

由前聯邦檢察官和調查人員組成的亞馬遜打假部門(CCU)負責人 Kebharu Smith 曾於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將這些案件提交給執法部門,屬於其標準流程的一部分。

今年 5 月,這家電商巨頭在一份品牌保護報告中披露,其在賣家將假冒偽劣商品寄給客戶之前,便已銷毀了超過 200 件,同時阻止了 10 億數量級的“疑似不良商品”上架。

在亞馬遜上銷售的所有產品中,只有不到 0.01% 收到了來自客戶的假冒投訴。但考慮到這家電商巨頭的巨大體量,這 0.01% 或許也不是個小數目。

(0)
上一篇 2021-08-10 12:08
下一篇 2021-08-10 1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