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正在收購初創公司Swarm 以增強其Starlink衛星組網能力

埃隆·馬斯克的SpaceX公司已經收購了衛星初創公司Swarm
Technologies,這將讓該公司的微型衛星以及令人垂涎的FCC許可證加入其投資組合。
SpaceX目前正在推出其雄心勃勃的Starlink網絡,這是一個由低地球軌道衛星組成的星座,它希望用廉價的無線互聯網連接來覆蓋全球。

swarm-eval-kit.jpg

與此同時,Swarm公司的目標是生產價格低廉的微型衛星。該公司開發了它所描述的”太空中最小的商業運營衛星”,每個衛星的尺寸為11 x 11 x 2.8厘米。每顆衛星僅重400克,它們可以批量放入發射部署器中,比傳統的設計更容易釋放,成本也僅僅是傳統小型衛星發射入軌的很小一部分。

然而,有幫助的不僅是尺寸和部署的簡單性。Swarm的微型衛星借鑒了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設計原則,放棄了笨重的布線而採用了表面貼裝結構。這也有助於精簡製造。

與Starlink一樣,Swarm也有建立自己的衛星互聯網網絡的野心。它計劃採用單獨的嵌入式調製解調器–稱為Swarm Tile–和更傳統的地面站方法,從那裡可以在客戶之間共享Swarm Hive雲。然而,與Starlink不同的是,Swarm的目標不是為遊戲、媒體流和瀏覽提供高速通信服務,相反,該網絡旨在用於物聯網(IoT),有可能應用於農業、海事、能源和其他領域的離網設備。例如,分佈在農場周圍的遠程傳感器可以傳回關於當地降雨和土壤狀況的更新信息;部署在海上的傳感器可能有助於形成天氣預報。

2.jpg

儘管目前已經存在使用衛星連接的物聯網網絡,但Swarm旨在大大降低其價格。例如,一個單獨的Swarm Tile是119美元;每個設備的月服務費僅5美元。7月推出的”評估套件”允許任何人通過Swarm網絡發送信息和GPS坐標,硬件價格為499美元,然後是60美元的一年的數據訪問價格。

據CNBC報道,目前Swarm有大約120顆衛星目前在軌運行,它們被稱為SpaceBEE。不過,這並非完全沒有爭議。早在2018年,在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指控其在沒有必要的批准情況下發射第一顆衛星后,這家初創公司向其繳納了90萬美元的罰款。

swarm-satellites-1280x720.jpg

與SpaceX的交易於8月中旬達成,屆時Swarm將成為馬斯克公司的全資子公司。SpaceX不僅將獲得Swarm的技術,還將獲得FCC的衛星和地面站許可證。事實上,鑒於無線通信通常面臨的審批障礙,人們猜測這些許可證是Swarm吸引人的一個關鍵部分。

該交易的條款尚未披露,兩家公司都沒有對該協議進行評論。儘管如此,由於馬斯克為Starlink制定的目標之一是提供更實惠的所需硬件版本,Swarm的專業知識有可能在其試圖削減成本時發揮作用。

(0)
上一篇 2021-08-10 01:26
下一篇 2021-08-10 0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