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擴展兒童保護》快速問答文檔 化解CSAM相關疑慮

針對 CSAM 系統引發的一系列爭議,蘋果已經在一份題為《擴展兒童保護》的常見問題解答(FAQ)中給出了回復。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宣稱,相關回答旨在減輕廣大用戶對 iCloud 圖像檢測和消息掃描功能的隱私與通訊安全顧慮。

蘋果發布《擴展兒童保護》快速問答文檔 化解CSAM相關疑慮

蘋果寫道:

自 CSAM 宣布以來,包括隱私倡導和兒童安全組織在內的許多利益相關者,都明確表達了對這套新解決方案的支持。

與此同時,也有一些人提出了相關問題。而這份文件的出現,就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並提升此過程中的清晰度與透明度。

顯然,蘋果認為一些討論模糊了兩項功能之間的區別,於是在文檔中煞費苦心地將它們區分開來。

比如消息服務中的通信安全,僅適用於在家庭共享中設置了兒童賬戶的消息應用中收發的圖像。

而針對 iCloud 上的 CSAM 檢測,也隻影響選擇通過 iCloud 來存儲相冊的用戶。任何其它設備上的數據,都不在此列。

簡而言之,這兩項功能並不相同,也不基於相同的技術實現方案。

消息應用中的通信安全,旨在為家長和孩子們提供額外的防護工具,以確保未成年人免受消息應用程序中收發的色情圖片的影響。

其僅適用於‘消息’應用程序中,基於‘家庭共享’設置的兒童賬戶的圖像收發。該功能會分析設備上的圖像,因而不會改變消息服務的隱私承諾。

當兒童賬戶發送或接收到色情圖片時,照片將被模糊化處理。此舉可確保兒童不受違規信息影響,且家長也能夠在收到警告提示后亡羊補牢。

至於 iCloud 中的 CSAM 檢測功能,其旨在讓 iCloud 相冊遠離此類資料。

據悉,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大多數市場區域,持有 CSAM 類圖像文件都屬於非法行為。

而除了與已知兒童受虐材料相匹配的照片之外,蘋果不會知曉任何照片信息。

此功能僅影響選擇使用 iCloud 相冊來存儲照片的用戶,而不會影響未選擇 iCloud 的用戶。至於其它設備上的任何數據,CSAM 也不涉及。

蘋果發布《擴展兒童保護》快速問答文檔 化解CSAM相關疑慮

FAQ 文檔的其餘部分,還羅列了三個部分。

首先是“消息的通信安全”:

● 誰可在消息應用中獲得安全的通信體驗?

● 是否意味着要與蘋果或執法部門分享信息?

● 否會破壞消息應用的端到端加密?

● 是否會導致在家庭中受虐的兒童難以尋得救助?

● 父母會在沒有警告和選擇的情況下收到通知嗎?

其次是“關於 CSAM 檢測”:

● 是否意味着蘋果將掃描我 iPhone 上存儲的所有照片?

● 是否會將 CSAM 圖像下載到用戶的本地設備進行比對?

● 為何蘋果選擇在這個時候推行?

然後是“對 iCloud 照片展開 CSAM 檢測的安全性”:

‌● iCloud 照片‌中的 CSAM 檢測系統,可否用來檢測 CSAM 以外的資料?

● 政府能否強制蘋果將非 CSAM 圖像添加到哈希比對列表中?

● 是否可將非 CSAM 映像‘注入’到系統中,以標記除 CSAM 之外的賬戶內容?

● 是否存在將無辜者錯誤標記、並上報給執法部門的可能?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蘋果官網查看(PDF 傳送門)。

相關文章:

拒絕後門:公開信呼籲蘋果停止實施CSAM虐童圖像檢測系統

(0)
上一篇 2021-08-09 18:26
下一篇 2021-08-09 1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