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聘請英特爾副總裁,擬在美國和中國設立公司

北京時間8月9日下午消息,據韓媒,韓國芯片廠商SK海力士( SK Hynix )擬將英特爾NAND閃存業務作為一個獨立公司運營,並計劃在美國和中國設立新公司。美國公司將由英特爾副總裁羅伯特·克魯克(Robert Crooke)帶領。有分析認為,SK方面聘請他為CEO,是為防止英特爾工程師離職。

已獲31國批准!英國最新宣布:同意SK海力士580億收購英特爾閃存

SK聘請英特爾副總裁,擬在美國和中國設立公司

SK海力士在去年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我們將力爭避免核心人才流失,SK與英特爾的合同有包括相關條款。”

羅伯特·克魯克表示:“很榮幸被任命為SK海力士新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我們計劃在全球招聘150多名新員工,到中國大陸、台灣、波蘭、英國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工作。”

這位CEO畢業於美國馬薩諸塞大學,獲計算機科學學位,並於1989年加入英特爾擔任工程師。他現在負責非易失性存儲器(NVM)部門,包括NAND閃存業務。

去年10月,SK海力士宣布以9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81.62億元)收購英特爾的NAND閃存及SSD(固態硬盤)業務,已獲得美國和韓國等7個國家的批准,目前該交易只待中國政府審批。

一旦獲批,SK海力士計劃在華也設立一家新公司。業界預計,該公司將落戶大連,也就是英特爾的NAND工廠所在地。

(0)
上一篇 2021-08-09 15:25
下一篇 2021-08-09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