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將旗下新冠疫苗定位為“通用加強針”

據外媒報道,生物技術公司Novavax宣布,它將首先優先向印度、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等有緊急需求的國家提交其前景看好的COVID-19疫苗的監管申請。這種期待已久的疫苗也正在作為第三種加強針在最初接種其他疫苗的人群中進行試驗。

novavax.png

Novavax的COVID-19疫苗被稱為蛋白亞單位疫苗。目前市場上可用的COVID-19疫苗旨在誘導細胞產生一部分SARS-CoV-2病毒,然後觸發免疫系統識別它。Novavax的疫苗候選者則有點不同,它以模擬病毒結構的納米顆粒的形式將實驗室培養的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直接運送到人體內。

截止到目前,Novavax的三期試驗已經證明了有前途的功效,但這家公司一直面臨著一些具有挑戰性的製造障礙。最近,它透露,其在美國的生產設施難以通過FDA的監管要求,這使得他們在當地的批准被推遲到了2021年底。

Novavax最近發布的一份聲明顯示,該公司正在推進在印度的生產,這是其跟印度血清研究所達成的大規模生產協議的一部分。據報道,目前,Novavax已經向印度、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提交了監管文件。

該計劃將很快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監管批准從而讓低收入國家能獲得疫苗。通過WHO一個名為COVAX的計劃,Novavax承諾向這些地區提供10億多劑疫苗。

Novavax CEO Stanley Erck表示:“我們今天提交的重組納米顆粒COVID-19疫苗是向任何監管機構提交的第一個基於蛋白的方案,這標誌着Novavax向全球商業化疫苗公司轉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通過我們跟印度血清研究所的戰略夥伴關係,我們向迫切需要控制大流行的國家邁出了獲得數百萬劑安全有效疫苗的重要一步,這表明了全球合作的力量。”

鑒於目前的疫苗供應在美國等國家不成問題,Novavax將目前的重點轉向世界上急需疫苗的地區也就不足為奇了。展望2022年,Novavax將其疫苗定位為那些人口最初接種其他疫苗的國家的助推器選擇。

一項正在進行的加強針研究的早期數據表明,針對新變體如德爾塔的第三劑抗體可以產生非常有效的抗體反應。雖然這些數據來自對單獨接種Novavax候選疫苗的個體進行的試驗,但英國的一項大型混合配型增強劑試驗將提供寶貴的見解從而了解不同疫苗作為第三劑的效力。據悉,這項研究名為COV-Boost,研究的是在首次接種輝瑞或阿斯利康疫苗至少三個月後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的人的免疫反應。

加強針研究招募了近3000名受試者,每名參與者隨機接種了7種不同的COVID-19疫苗中的一種加強針。最初的數據將評估抗體反應等免疫生物標記物,但研究對象將隨訪一年,隨後的感染數據將在較長時間的隨訪中收集。

迄今為止,還沒有正式公布新冠病毒加強針試驗的數據,但Erck表示,Novavax的疫苗被定位為“年度再次接種的通用加強針和首選疫苗”。

(0)
上一篇 2021-08-09 15:23
下一篇 2021-08-09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