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副總裁談iCloud照片掃描:我們知道人們有誤解和擔憂

蘋果公司最近宣布,它正在為其iCloud生態系統引入新的兒童安全功能,包括利用設備上的機器學習掃描上傳到iCloud的照片,並將其與國家失蹤和受剝削兒童中心(NCMEC)資料庫中已知的兒童性虐待材料(CSAM)的圖像進行比較。如果用戶13歲以下的孩子分享或接收這方面的內容,也可能會被通知父母。此舉引起了很多技術專家和實體的批評。

如WhatsApp負責人、電子前沿基金會(EFF)、愛德華·斯諾登等都表示,儘管用意良好,但這也是對隱私的侵犯,且無法證明這種監視的範圍是否會擴大。

screenshot-2021-08-05-at-13.59.14@2x-2.webp

蘋果公司完全意識到它所引起的爭論,這可以從公司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看出,這其中包含蘋果公司軟件副總裁塞巴斯蒂安·馬里諾·梅斯的話,備忘錄中的一段摘錄如下:

保護兒童安全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以真正的蘋果方式,追求這一目標需要跨職能部門的深度承諾,跨越工程、GA、HI、法律、產品營銷和公關。我們今天宣布的是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合作的產物,它提供了保護兒童的工具,但同時也保持了蘋果對用戶隱私的深刻承諾。

我們今天看到了許多積極的反應,我們知道有些人有誤解,也有不少人擔心其影響,但我們將繼續解釋並詳細說明這些功能,以便人們了解我們所建立的機制。雖然在未來幾個月內有很多艱苦的工作要做,但我想分享我們今天從NCMEC收到的這份說明。我發現它難以置信地激勵人,並希望你也會這樣。

所附的NCMEC的說明祝賀蘋果的努力,並說”我們知道未來的日子將充滿少數人的尖叫聲”。

總的來說,很明顯,蘋果公司意識到它已經打開了一個有點困難的話議題,因為它涉及到掃描其用戶的照片,計算哈希值,然後與CSAM數據庫進行比較。雖然該公司聲稱它是以保護隱私的方式使用設備上的機器學習來做這件事,但許多人對濫用的可能性感到擔憂是可以理解的。馬里諾·梅斯說,該公司將在”未來幾個月”更詳細地解釋這些功能,看看它是否能解決公眾提出的擔憂。

(0)
上一篇 2021-08-07 16:24
下一篇 2021-08-07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