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要求商務部將榮耀列入黑名單

又要打壓榮耀?據英國路透社消息,美國14名眾議院議員當地時間6日要求美國商務部將榮耀公司列入政府的經濟黑名單。報道稱,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人邁克爾·麥考爾為首的議員在一封信中表示,榮耀公司已經從華為剝離,而華為於2019年5月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被列入清單的公司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禁止從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或使用美國技術。這些議員宣稱,榮耀被剝離是為躲避美國的出口管制政策。

另一邊,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聲稱,該部門讚賞“這些國會議員的觀點”。他還宣稱,該部門“正在不斷審查現有信息,以確定實體清單中可能增加的內容” 。

2020年11月17日,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整體出售榮耀手機業務資產。榮耀高層及團隊將保持穩定,出售後華為不再持有新榮耀公司的任何股份。華為當天在官網發布聲明稱,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決定整體出售榮耀業務資產,收購方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對於交割后的榮耀,華為不佔有任何股份,也不參與經營管理與決策。

此前針對美國政府延長一項涉及華為的禁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年5月曾指出,美國政府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打壓中國企業,是對美方自己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的否定。這種做法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嚴重干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造成破壞。“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企業的誣衊抹黑和無理打壓,公平、公正、非歧視地對待中國企業。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她說。

相關閱讀:

分析稱榮耀正在奪回其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份額

近日,分析機構Counterpoint以及賽諾均發布了今年上半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報告。報告顯示,在品牌方面華為逐漸淡出第一梯隊,榮耀則以獨立的形象首次進入大眾視野。

Counterpoint報告顯示,榮耀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從1月份的5.1%反彈到了6月的8.4%,而賽諾報告顯示,榮耀在50系列上市之後,保持了增長勢頭,第28周取得了接近20%的增長率。

走出黑暗時刻 榮耀市場份額反彈

根據Counterpoint的月度智能手機數據(Market Pulse)顯示,榮耀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從1月的5.1%反彈至6月的8.4%。雖然6月榮耀的銷量僅為其去年8月455萬台的一半左右,但目前的增長勢頭表現強勁。從環比增長來看,榮耀5月和6月分別環比增長39%和27%。

美議員要求商務部將榮耀列入黑名單

Counterpoint認為榮耀50系列的銷售表現對榮耀整體市場份額的回升有很大幫助。

在整體銷售方面,根據Counterpoint的智能手機追蹤數據,榮耀在6月21日至7月4日期間的銷量較前一個14天增長了36%,周銷市場份額也隨後穩定在12%左右。

同樣的,賽諾也給出了這樣的數據。賽諾表示,榮耀在榮耀50系列上市后,始終保持着超過大盤的增長勢頭,第28周更是取得接近20%的增長率,成為近期市場為數不多的亮點。

美議員要求商務部將榮耀列入黑名單

據榮耀官方信息顯示,在榮耀50系列開售1個月後,榮耀的市場份額恢復至了14.6%,重回中國手機市場前三。

據了解,為應對市場需求,榮耀已經新增了50%的榮耀50產線,同時對攝像頭、芯片、屏幕等榮耀50核心元器件的採購也放量增速。

趙明曾在榮耀50系列發布會上表示,榮耀已經告別黑暗時刻,迎來黎明。

中端旗艦競爭最為激烈 榮耀佔據前三

賽諾數據顯示,國內5G智能機的滲透率在提升,其中2000-4000之間的腰部段位依然佔據市場最大的份額,超過40%,是目前國內廠商旗艦機競爭最為激烈的價格段。

從其7月份的周數據來看,目前OPPO、vivo和榮耀佔據中部價格段的前三,三家廠商的份額總和已經超過70%。

從機型來看,OPPO的Reno6和vivo的S9,依然是這個價格段最暢銷的機型系列。榮耀50系列則在發布第三周就已經進入前列,並使得榮耀品牌連續兩周在線上市場的2500-4000元價格段內領先於所有其他品牌,份額一度達到17.9%。

Counterpoint分析認為,榮耀50系列的價格覆蓋2000元-4000元價位段,涵蓋了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大眾市場和中高端市場。該產品系列的推出清楚地宣告了公司意在恢復頭部廠商地位,並努力拓展更大的發展空間。

第三方分析均認為,在高端市場方面,剛剛發布的華為P50以及即將發布的榮耀Magic3,將會進一步加劇中國高端市場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1-08-07 11:15
下一篇 2021-08-07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