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遭勒索軟件攻擊 黑客威脅稱不支付贖金就公開112GB內部數據

硬件廠商技嘉(Gigabyte)本周遭到勒索軟件攻擊。黑客威脅稱如果公司不支付贖金,將公開 112GB 的公司內部數據。技嘉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於本周二晚上遭到勒索軟件攻擊,但沒有對生產系統產生影響,因為攻擊的目標是位於總部的少量內部服務器。

ngvh0mou.jpg

技嘉表示由於安全團隊的迅速行動,服務器已從備份中恢復並重新上線,但事件遠未結束。援引外媒 The Record 報道,勒索軟件團伙 RansomExx 對本次攻擊負責,該團伙聲稱擁有 112GB 的數據,其中包括技嘉和 Intel、AMD 和 American Megatrends 的機密通信,以及根據保密協議。該組織威脅要公開所有內容,除非技嘉願意支付贖金。

目前技嘉仍在調查本次攻擊是如何發生的,不過初步猜測可能是網絡釣魚電子郵件活動或者從在線來源購買的被盜憑據,這類攻擊通常來自於這些問題。這並不是 RansomExx 團隊發起的首次攻擊,在 2018 年前該團隊以“Defray”的名稱運營,並攻擊了包括佳明、宏碁、仁寶、廣達和研華等公司。上個月,它還攻擊了意大利和厄瓜多爾國營電信公司 CNT 的 Covid-19 疫苗接種預訂系統。

(0)
上一篇 2021-08-07 11:15
下一篇 2021-08-07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