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iOS 15將掃描用戶相冊 蘋果回應:沒有後門、僅在美國有效

一直以來,蘋果就在隱私方面存在很大爭議,其牢牢的將客戶信息把握系統之中,雖然第三方難以獲得,但是蘋果自身卻很容易竊取信息。近日,蘋果就再次陷入了隱私問題之中,消息稱蘋果計劃在iOS 15上引入一種先進的本地哈希算法,可以可識別排查設備內的兒童不雅照片,包括虐童、有色製品等。

但是,這就引發了大家對隱私問題的擔憂,畢竟如此一來用戶的相冊照片就會被上傳至雲端,被後台人員查看。

經過輿論的不斷發酵之後,蘋果對此解釋稱,他們不會掃描機主的整個照片庫來尋找虐童圖片,而是使用密碼學把圖片與美國國家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提供的已知數據庫進行比對。

蘋果表示,這套系統已經開發多年,並不是為了政府監控公民而設計。

不過,國內用戶並不需要關心這個問題,因為蘋果已經明確表示,這套系統只在美國提供,並且只有在用戶打開iCloud照片后才能啟用。

目前,iOS 15 Beta4開發預覽版已經公布,目前還未加入這個功能,預計應該會在正式版發布之後才會考慮引入這個功能。

曝iOS 15將掃描用戶相冊 蘋果回應:沒有後門、僅在美國有效

相關文章:

蘋果將向美國執法部門上報iCloud兒童性虐待圖片

安全研究人員對蘋果掃描iCloud照片的計劃表示擔憂

愛德華·斯諾登和EFF抨擊蘋果掃描信息和iCloud照片計劃

(0)
上一篇 2021-08-07 10:14
下一篇 2021-08-07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