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 92瀏覽器將再次嘗試默認支持AVIF圖片

Mozilla正再次嘗試在Firefox網絡瀏覽器中默認啟用AVIF圖像解碼支持,AVIF是基於使用HEIF文件格式中的AV1的頗具前景的的圖像文件格式。AVIF
1.0在2019年初得到確認,支持多種色彩空間,支持有損和無損壓縮方法,支持高達12位的色彩深度,支持電影顆粒等,它使用 HEIF 作為容器和 AV1 幀。

自去年以來,Google瀏覽器已經完全支持AVIF圖像,以及在WebKit和其他瀏覽器引擎和其他桌面軟件和庫中提供支持。幾個月前,Firefox瀏覽器試圖默認啟用AVIF,但由於發現一些開發過程中遺留的問題,最終這一改進在發布前被撤銷。

在下個月的Firefox 92發布之前,Mozilla工程師希望這次能默認啟用AVIF支持。與此同時,工程師還在Firefox中為AVIF添加了一些色彩空間支持。

如果發布最後一分鐘前問題沒有再次出現,Firefox 92應該在9月7日左右出現。

firefox-avif.png

(0)
上一篇 2021-08-06 21:13
下一篇 2021-08-06 2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