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上傳視頻侵權 樂視網起訴愛奇藝獲賠28萬

據天眼查App顯示,8月5日,樂視網(天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與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多個一審民事判決書公開,相關案號為(2020)京0491民初26487號、(2020)京0491民初26492號等。審理法院為北京互聯網法院。

上述多個案件的判決書顯示,原告樂視公司訴稱,被告愛奇藝公司未經許可在其經營的愛奇藝網站和視頻軟件上向公眾提供涉案作品的在線播放服務,侵害了原告樂視公司的信息網絡傳播權。

涉案作品包括《三十歲,你好》《上海迷霧》《勇士之城》《食來孕轉》等。

被告愛奇藝公司辯稱,涉案作品多為用戶“愛小藝KG”上傳,愛奇藝公司僅提供網絡存儲服務,樂視公司沒有向愛奇藝公司發送通知要求下線,愛奇藝公司不應承擔侵權責任。

據了解,法院認為,愛奇藝公司的行為侵犯了樂視公司享有的信息網絡傳播權,應當承擔賠償經濟損失的法律責任。

最終判決結果為,被告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賠償原告樂視網(天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經濟損失總計28萬元。

資料顯示,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11月,註冊資本約39.89億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劉延峰,經營範圍包括計算機軟、硬件的開發;計算機系統服務;從事互聯網文化活動;互聯網信息服務等。

2010年,樂視網登陸創業板,成為國內首家上市且盈利的視頻網站。當時,樂視網市值僅為50億元。

網友上傳視頻侵權 樂視網起訴愛奇藝獲賠28萬

(0)
上一篇 2021-08-06 20:13
下一篇 2021-08-06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