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讓日本2000多名員工提前退休 促進向純電動汽車轉型

8月6日消息,據新浪財經報道,本田汽車在日本55歲以上員工徵集了2000多名提前退休人員,約佔該公司日本國內員工總數的約5%。這是本田大約10年來首次徵集提前退休人員。該公司為了向純電動汽車(EV)轉型,正調整中老年人比例較高的員工結構,推進錄用年輕人,加快轉向新技術。

本田讓日本2000多名員工提前退休 促進向純電動汽車轉型

其他日本車企也有可能相繼調整過去以生產和銷售內燃機車為主體的員工結構。

本田此次的提前退休優待制度針對的是55歲以上64歲以下的員工,將增加最多相當於三年工資的退休金。從今年4月開始報名,現已結束,並已將報名情況傳達給了工會。本田並未設置徵集目標,但最終人數遠遠超過最初預想的1000人。報名者有一半左右不滿60歲,有的員工從7月底開始退休。

本田在2022年度以後還將繼續執行這一制度,徵集對象為不滿59歲的員工。

(0)
上一篇 2021-08-06 12:14
下一篇 2021-08-06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