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已開始安裝3nm工藝產線 今年試產明年投入量產

全球最大代工台積電已經開始安裝 3nm 工藝產線,在和三星的競爭中進一步鞏固自己的地位。目前 3nm 工藝產線已經在中國台灣的 Fab 18 工廠內進行,3 納米芯片的面積和功耗不到 5 納米芯片的 70%。

lfau23o7.jpg

台積電計劃今年開始試產 3 納米工藝的產品,並計劃於明年開始量產。據悉這些產品將主要供貨給蘋果、高通、英偉達、AMD 等公司。在試產 3 納米工藝的同時,台積電也在提及提高 5nm 工藝的份額比重。據該公司稱,目前 5nm 工藝占其銷售額的 18%,這一比例在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 4 個百分點。目前 7 納米及更先進產品的比例為 49%。

此外,台積電正在加速其 2 納米製程技術的發展。中國台灣於 7 月 28 日批准了其 2 納米晶圓廠的建設,該建設計劃於今年年底完成。預計 2024 年開始量產。

三星電子也在研究先進的微加工技術和技術,但步伐比台積電慢。它仍在研究 3-nm 工藝,其 3-nm 產品製造可能會在明年下半年開始。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4
下一篇 2021-08-0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