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反彈 美國計劃推出新防疫措施:外來旅客必須接種疫苗

近期,美國疫情又呈現反彈趨勢,新增確診病例也不斷增加。為了進一步控制疫情,美國政府計劃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據外媒報道,周三,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為了防控疫情,政府計劃出台措施,要求到達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接種疫苗。

根據這名官員的說法,這一要求將成為外國公民進入美國境內階段性限制措施的一部分。除少數例外情況,所有進入美國的外國公民都需要接種新冠疫苗才能進入美國。

目前,專家小組正在研判如何以及何時實行這一措施,才能讓更安全地恢復國外旅客正常旅行。因此,該措施還沒有確切的執行時間。

據悉,美國政府為防止德爾塔毒株擴散,此前已經實施旅行限制。根據規定,在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歐洲申根區、英國、愛爾蘭、巴西、南非和印度的非美國居民不得進入美國。

對於其他前往美國的旅客,無論其是否接種疫苗,都必須在72小時內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疾控中心(CDC)3日表示,近期疫情大幅反彈。過去7天,全美日均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去年夏天的峰值。

來自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8月5日6時21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2億例,達200046509例,累計死亡病例4253084例。

其中,美國是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35320199例,累計死亡病例614784例。

疫情持續反彈  美國計劃推出新防疫措施:外來旅客必須接種疫苗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3
下一篇 2021-08-0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