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華為Mate 50可搭載驍龍898 5G問題2022年中即可解決

華為前不久推出了P50系列手機,有%ignore_a_1%888及麒麟9000兩個版本,遺憾的是不支持5G,只有4G網絡。這個問題解決起來不容易,但是繞過美國的5G限制也不是沒可能,消息稱2022年華為就能搞定5G問題。華為P50不能上5G,根源是美國的封鎖,驍龍888本身集成的5G也沒法用,不過主要的限制不止於此,元件上的限制最有可能是與5G射頻相關,特別是濾波器。

此前有分析稱,波器主要分為有聲表面波(Surface Acoustic Wave,簡稱SAW)和聲體波(Bulk Acoustic Waves,簡稱BAW)兩種,其中,由於性能、技術等各方面原因,聲體波濾波器(BAW)成為5G手機首選。

數據顯示,在BAW市場,目前美國的博通(Broadcom,AVAGO)一家就佔了87%的市場份額,而美國另一家半導體企業Qorvo也佔據8%的市場份額。

另外,SAW也處於被美日壟斷狀態。2018年全球SAW濾波器市場幾乎被日系廠商壟斷,其中村田(Murata)佔據 47% 的市場份額,TDK東電化佔比為21%。

這就意味着,5G射頻芯片中的核心環節濾波器主要的技術來自美國,華為也正是無法繞開這一步,才導致華為P50系列的5G缺憾。

從當前的情況來看,5G射頻被卡脖子嚴重,但是華為及國內產業鏈解決5G射頻的進度也很快,菊廠影業fans爆料稱,華為年底的旗艦Mate50會採用高通的驍龍898芯片,5G版本到2022年第二季度正常供應,而且有可能提前。

據他所說,這個消息的準確性高達90%,這意味着華為差不多在一年內就搞定國產5G射頻芯片,考慮到美日公司此前在這方面的壟斷性優勢,這可以說是神速了。

消息稱華為Mate 50可搭載驍龍898 5G問題2022年中即可解決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2
下一篇 2021-08-05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