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超重型助推器落地軌道發射台 或於年底完成首次試飛

據國外媒體報道,埃隆·馬斯克周三再次曬照 ,SpaceX 4 號助推器通過大型起重機已經被部署到軌道發射台,或於年底完成首次搭載星際飛船的軌道試飛任務。據了解,在完成發動機安裝工作數小時后,這艘首個搭載 6 台“猛禽”發動機星際飛船原型的前半部分的安裝也已完工,目前已有效地搭建出基本結構。與此同時 ,SpaceX 團隊正日以繼夜地進行 S20 星際飛船的機頭和油箱部分的焊接工作。

馬斯克的超重型助推器落地軌道發射台 或於年底完成首次試飛

當地時間 4 日下午 3 點左右 ,4 號超重型助推器被機械臂從運輸架上吊起,並在升至 30-40 米高空后被小心翼翼地放入軌道平台的“發射台”上 。S20 和 4 號助推器代表 SpaceX 二級運載系統的兩個部分,該系統將支持星際飛船完成首次軌道測試飛行,這一任務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雖然距離發射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目前的進展正無限接近首個試飛。

不過,在 SpaceX 真正考慮為試飛做好準備之前,這兩級火箭仍有很多關鍵步驟要完成。像所有的星際飛船原型一樣 ,S20 需要在組裝完成後完成驗證測試。考慮到 S20 是第一艘擁有 6 台“猛禽”發動機的星際飛船原型,這意味着該原型預計將面臨更嚴格的驗證測試。在測試過程中,液壓油缸將模擬這些發動機的推力。

事實上 ,SpaceX 兩個亞軌道發射架中的一個已經安裝了一個曾用於測試多個早期原型的三柱塞夾具。更重要的是,該公司已經對三柱塞進行了改進,以模擬 3 台“猛禽”真空發動機 。4 號超重型助推器可能也是如此,該公司在 14 個小時內完成了 29 台“猛禽”發動機的安裝,但其中至少有 5 台發動機從未進行過靜態點火,這表示這些發動機可能會被拆除並送回 McGregor 研發中心進行單獨的鑒定測試,此後才能宣布準備試飛。

(0)
上一篇 2021-08-05 12:12
下一篇 2021-08-05 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