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擬派探測器登陸水星研究其內部結構和大氣層等

據美國《福布斯》雙周刊網站近日報道,水星是太陽系中最小的行星,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水星着陸器”(Mercury Lander)任務計劃於2035年發射,10年後到達目的地,對水星的內部結構、磁場及大氣層展開調查。

oomercurylander.jpg

“水星着陸器”計劃目前處於概念研究階段,屬於總投資額12億美元的“新前沿”任務,該任務將於2022年公布,是NASA 2023—2032年《行星科學和天體生物學十年調查》的一部分。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水星着陸器”將於2035年3月搭乘“獵鷹”重型火箭升空,10年後到達目的地。它由太陽能供電,將在水星上運行一年——88個地球日。

在執行任務期間,“水星着陸器”上搭載的11款科學儀器將向地球傳回約11GB的數據,包括水星表面的礦物質分佈和化學反應情況、水星內部結構和磁場的數據、產生水星外層大氣並改變其表土環境的過程、着陸地點以及周圍環境的圖像等。

此前,已經有探測器掠過水星並拍攝了照片。例如,NASA的“水手10”號在1974—1975年間3次飛越水星並對其拍攝;2008—2015年,NASA的“信使”號探測器對水星進行了觀測。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歐洲空間局(ESA)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聯合實施的“貝皮科倫布”(BepiColombo)探測器發射升空,這是歐洲實施的第一個水星探測任務。該探測器預計飛過90億公里旅程后,於2025年底到達水星。

在此次任務中有兩個子軌道探測器和一個太空艙在工作。子軌道器分別是ESA的水星行星軌道器(MPO)和JAXA的水星磁層軌道器(MMO),將一起研究水星的起源和演化、內部結構、地質、成分和隕石坑、大氣層和磁層、水星磁場的起源,並探測水星兩極的沉積物。

“貝皮科倫布”探測器以已故意大利數學家兼工程師朱塞佩·科倫布教授的名字命名,他曾幫助NASA在“水手10”號上使用金星和水星引力助推器。

(0)
上一篇 2021-08-05 10:12
下一篇 2021-08-05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