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女員工在發表關於工作場所性別歧視的言論后被無限期行政休假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蘋果公司高級工程項目經理Ashley Gjovik本周被無限期行政休假,因為她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些記錄所謂的工作場所的性別歧視和歧視的推文。

43601-84791-210804-ApplePark-xl.jpg

Gjovik受到其他關於科技巨頭性別歧視的公開報道的啟發,於7月下旬開始在Twitter上講述她在蘋果公司的經歷。

在其中一條推文中,她指稱蘋果公司提供了一個員工援助計劃,並建議她把醫療作為解決所報告的性別歧視、區別對待和不利工作環境的辦法。該公司還建議Gjovik申請《美國殘疾人法案》的便利,這是需要居家辦公的員工通常採取的途徑。

D[4X}LAMEV[1ST]9WXX}TUI.png

在另一條推文中,Gjovik對蘋果公司讓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的計劃發表了看法,稱該公司在保護員工方面做得不夠。她還反駁了蘋果對COVID-19醫療例外的處理。

“好吧,你想讓我把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降低我的生產力,而你沒有告訴我為什麼我真的需要這樣做?” Gjovik在7月23日的一條推文中說。一天後,《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引用了這句話。

$6R1`~$Z`7{IB`O{[@03YM7.png

Gjovik現在正處於無限期的帶薪行政休假中,因為公司正在調查她對惡劣工作條件的擔憂。

“因此,在向蘋果公司提出關於性別歧視、不利工作環境和不安全工作條件的關切后,我現在正根據蘋果公司的員工關係部門的決定獲得無限期休帶薪行政假,同時他們正在調查我的關切,”Gjovik在周三的推文中說。她還被禁止進入蘋果的內部Slack頻道。

這位蘋果員工在接受The Verge採訪時詳細介紹了她的遭遇:

“幾個月來,我一直在向蘋果員工關係部提出對多年來性別歧視、不利工作環境、性騷擾、不安全工作條件和報復的擔憂,”Gjovik說。“我要求他們在調查時減輕不利的工作環境,他們最初為我提供了EAP治療和醫療假。我告訴他們,這沒有意義,並說他們應該與我的領導層談談,建立監督和界限。我補充說,如果沒有其他選擇,他們可以給我帶薪行政假。他們顯然沒有努力設定界限,而是說他們讓我休行政假,並暗示他們不希望我在Slack上發表意見,因為我曾對公司的某些政策表示過擔憂。他們還暗示不希望我與公司的其他女性一對一地討論她們對蘋果政策的擔憂,而我一直在這樣做。”

Gjovik在8月2日的一條推文中分享了一張信息對話的截圖,據稱這說明了她面臨的性別歧視類型。在討論中,一位男性高層對最近的一次演講提供了反饋,說Gjovik “做得很好”,在演講時沒有提高聲音。經理們在年中審查時注意到了這個 “問題”,說她的語氣使發言聽起來像提問。

她向員工關係部反映了這一所謂的語氣問題,而員工關係部認為這一反饋可以接受。

正如報告中所指出的,在過去幾個月中,蘋果公司的員工行動主義有所增加。今年5月,這家iPhone製造商的員工對僱用前Facebook廣告經理安東尼奧·加西亞·馬丁內斯(Antonio Garcia Martinez)表示擔憂,稱其2016年自傳《Chaos Moneys》中的一段話反映了對女性和有色人種的爭議性觀點。幾個小時后,他被解僱了。

(0)
上一篇 2021-08-05 08:13
下一篇 2021-08-05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