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DNA 3 架構的架構圖曝光, 包括 Navi 31、Navi 32 和 Navi33 三款 GPU

近期有關 AMD 下一代 RDNA 3 架構以及 Navi 3x 核心的消息不少,此前消息指 Radeon RX 7900 XT 很可能會搭載 Navi 31, 採用 5nm 工藝製造。同時 Navi 31 會採用 MCM 多芯片封裝,擁有 240 個 CU, 即 15360 個流處理器,Infinity Cache 為 512MB, 顯存位寬仍維持在 256 位,依然是 GDDR6。 傳言稱 Infinity Cache 會添加到 MCD 小芯片中,與 Zen 3 架構上採用 3D V-Cache 的原理類似,採用 6nm 工藝製造。

AMD RDNA 3 架構的架構圖曝光, 包括 Navi 31、Navi 32 和 Navi33 三款 GPU

AMD 將對原有的結構進行更改,不再是原來的 CU 計算單元,將使用 WGP 作為主要的計算模塊 。Navi 31 核心裡每個計算芯片將會有 30 個 WGP, 每個 WGP 擁有 256 個流處理器,意味着每個計算芯片能提供 7680 個流處理器,那麼一個 Navi 31 核心就會達到 15360 個流處理器的規模了。

近日Twitter用戶@Olrak29_提供了 RDNA 3 架構的架構圖,包括了 Navi 31、Navi 32 和 Navi33 三款 GPU, 其中 Navi 31 和 Navi 32 都會採用 MCM 多芯片封裝 。Navi 32 會有 10240 個流處理器 ,Infinity Cache 為 256 或 384MB, 顯存位寬為 192 位 。Navi 33 的規格與目前 Navi 21 相似,會有 5120 個流處理器 ,Infinity Cache 為 128 或 256MB, 顯存位寬為 128 位。

AMD RDNA 3 架構的架構圖曝光, 包括 Navi 31、Navi 32 和 Navi33 三款 GPU

據了解,基於 RDNA 3 架構的 GPU 可能會在 2022 年 10 月份推出。與 RDNA 2 架構一樣 ,AMD 不會一次性推出多款 GPU, 會分批發布。傳言除了 Navi 31、Navi 32 和 Navi33 三款 GPU 以外,還有一款更低端的 Navi 34 核心,用於入門級產品。鑒於 RDNA 2 架構表現不錯,相信不少人會期待 RDNA 3 架構,特別是光線追蹤方面性能的提升。

(0)
上一篇 2021-08-04 16:14
下一篇 2021-08-04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