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旅行有意收購韓國電商怡百購

北京時間8月4日早間消息,據韓媒,中國領先的在線旅遊平台(OTA)攜程旅行擬收購韓國在線零售商怡百購(Interpark),旨在擴大其在韓國旅遊和文化領域的影響力。目前攜程是全球第二大在線旅行網站。

攜程旅行有意收購韓國電商怡百購

攜程將與韓國旅行平台龍頭Yanolja展開競爭,後者也在尋求收購怡百購,以轉型為綜合性休閑服務平台。

8月3日,據韓國投資銀行業界消息,怡百購與收購候選人已簽署保密協議,並由該公司向潛在買家提供了信息備忘錄(IM)。

怡百購的第一大股東為李基亨(Lee Ki-hyung),該公司聘請韓國券商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處理出售事宜。

怡百購創始人兼CEO李基亨擬轉讓所持怡百購28%股權,但不包括iMarket Korea等旗下子公司的股份。

據悉,目前有7家潛在買方有意收購怡百購。攜程和Yanolja均堅定了收購決心,並計劃聘請財務顧問。

與此同時,韓國頂級門戶運營商 Naver Corp. 、移動應用巨頭 Kakao Corp. 和零售龍頭樂天集團等相關企業尚未確定參與競購。初步競標定於8月中旬進行。

中國攜程旅行有意收購韓國電商怡百購

攜程將和YANOLJA展開激烈競爭

隨着韓中兩國旅遊行業巨頭參與競購,有關怡百購的收購戰正在升溫。攜程旅行網是中國最大的在線旅遊平台,在華市場份額約為60%。該公司成立於1999年,並於2003年在納斯達克上市。

攜程在過去五年中一直在積極尋求海外擴張。該公司於2016年斥資約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2.56億元)收購蘇格蘭在線旅遊初創公司天巡(Skyscanner),並於2019年與美國旅遊平台TriPadvisor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由於疫情沉重打擊旅遊業,該公司的股價有所下跌。但攜程的市值依然維持在19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69.34億元)的水平,可以說該公司財力雄厚,是強有力的競爭者。

通過收購怡百購,攜程將能夠擴大其在韓國旅遊預訂和演出票務市場的立足點。這家中國旅行社可通過怡百購約3900萬用戶及其豐富的酒店和航空公司資源庫,加快進軍韓國市場的步伐。

與此同時,Yanolja正致力於打造成為一個綜合性平台,收購怡百購將有助於Yanolja在旅遊和票務領域獲得寶貴的資源。

在軟銀願景基金的支持下,Yanolja也擁有雄厚的財務資源。今年5月,軟銀集團創始人、億萬富翁孫正義(Masayoshi Son)向該公司投資了20億美元。

然而,潛在買家可能對售價過高感到擔憂,怡百購方面出價在3000億至4000億韓元之間,高於目前市值。

(0)
上一篇 2021-08-04 10:11
下一篇 2021-08-0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