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公布了最新Starlink用戶量數據:約9萬人

據外媒報道,根據最新披露的信息了解到,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目前擁有約9萬名用戶不過這只是候選名單中的一小部分。Starlink於2019年年中發射,其使用越來越多的近地軌道衛星群和地面上的一個自定向天線來發送互聯網連接,不過Starlink加速增加用戶只是最近的事情。

spacex-starlink-dish-1280x720.jpg

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為了管理服務上的負載,因為星座部署工作還沒有完成。目前,SpaceX已經部署了1700多顆衛星,不過這家公司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年大幅增加這一數量。

在受邀用戶中進行了測試后,Starlink測試版於2021年初正式開放。每月99美元–加上一個初始設備菜、調製解調器和無線路由器以及兩節兩者的必要布線連–用戶可以獲得無限寬帶,不過有警告稱,因為位置和衛星網性質的關係,用戶可能會遇到網絡退出和故障的情況。

Starlink_Plugin.jpg

等到2021年2月初,Starlink的用戶已經超過1萬。截至6月底,這一數字大幅攀升,達到了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所說的“具有戰略意義的活躍用戶數量–69420人”。現在,在7月29日跟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通話中,SpaceX又更新了這一數字。SpaceX表示,目前全球約有9萬名Starlink用戶。該服務在十幾個國家都非常活躍。這一跡象表明,馬斯克所表示的大幅加速註冊的意願正在實現。

SpaceX還補充稱,Starlink在全球擁有超50萬份訂單和定金。潛在用戶可以在該系統在他們所在地區可用之前註冊服務,但該公司警告稱,他們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能真正上網。

儘管如此,將Starlink的數據速率跟現有互聯網提供商的數據速率進行比較就足以讓人們感到興奮。這也不僅僅是在地面上,SpaceX還在探索通過跟航空公司的合作使用Starlink為飛行WiFi提供互聯網連接。

要實現這一切,不僅需要馬斯克最近描述的新型Starlink天線硬件–SpaceX希望這種硬件生產成本更低–還需要新一代衛星。這將減少延遲,但每次發射也會需要部署更多的火箭、利用更大的SpaceX Starship火箭。目前的“獵鷹9號(Falcon 9)”可以一次性將60顆衛星送入軌道,而Starlink的話則可以將這一數字增加到400顆。

(0)
上一篇 2021-08-04 08:57
下一篇 2021-08-04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