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用三種成分製造出微米級自供電人工游泳裝置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有可能用三種成分製造出自供電的游泳機器人,而且體積極小。該項目的研究人員將油滴與含有類似洗滌劑物質的水結合起來,發現他們可以製造出能夠獨立游泳並收集能量進行充電的人工游泳裝置。油滴利用其周圍環境中的溫度波動來儲存能量和游泳。

科學家用三種成分製造出微米級自供電人工游泳裝置

當冷卻時,油滴向環境中釋放出一條像尾巴一樣的細線,在尾巴和周圍液體之間產生摩擦,推動油滴使其移動。當加熱時,水滴收回它們的尾巴,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利用環境中的熱量進行再充電。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水滴經過多次充電能夠遊動長達12分鐘的時間。Stoyan Smoukov博士說,在生物學中,研究人員知道創建最簡單的人造細胞需要470多個基因。然而,新的研究表明,使用一些簡單和廉價的組件,可以創造出一種新型的活性物質,能夠像生物一樣改變形狀和移動。

斯穆科夫說,他和團隊希望這項研究為人們參與前沿科學提供了機會。唯一需要的設備是一台光學顯微鏡,人們可以在最基本的實驗室設置中或在家裡創造出微型游泳器。每一滴水可以創造出成千上萬的游泳裝置,價格極其低廉,每茶匙只要7便士。並且使用該技術創造的人造游泳者對生物沒有危害。科學家們希望它們能被用來研究生物體與細菌或藻類之間的基本相互作用。研究人員相信,通過將他們的人造游泳者與活的生物體群體混合,他們可以更好地了解如何與微生物游泳者展開交流。

(0)
上一篇 2021-08-03 17:56
下一篇 2021-08-03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