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大範圍中招:美國40%野生白尾鹿檢測到新冠中和抗體

眾所周知,新冠病毒主要是在人類中傳播,但也有動物感染事件的發生。而來自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已經波及到部分野生動物。據外媒報道,美國科學家發表在《BioRxiv》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通過對四個州的野生白尾鹿樣本檢測發現,40%的樣本中檢測到抗新冠病毒中和抗體。

1466px-White-tailed_deer_at_Greenough_Park,_Missoula.JPG

此前有研究指出,白尾鹿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為此,來自科羅拉多州和愛荷華州的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中心,對美國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伊利諾伊州和紐約州採集的白尾鹿樣本進行了檢測。

這些樣本包含2021年1月至3月期間,收集到的385份白尾鹿樣本,其中113份來自密歇根州,142份來自賓夕法尼亞州,101份來自伊利諾伊州,29份來自紐約。

此外,還包含了2011年至2020年間在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紐約州和新澤西州採集的239個白尾鹿存檔樣本。大部分(182)存檔樣本來自2018-2020年。

結果發現,在2021年的152份(40%)樣本、2020年的樣本中的3份樣本和2019年的1份樣本中檢測到針對新冠病毒的的中和抗體。而2011年至2018年間採集的樣本中未檢測到抗體。

具體來說,伊利諾伊州7%的樣本檢測出中和抗體,密歇根州則高達67%。而紐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的都處於中等水平,分別為31%和44%。

野生動物大範圍中招:美國40%野生白尾鹿檢測到新冠中和抗體

研究人員表示,中和抗體是當病原微生物侵入機體時會產生相應的抗體,而在樣本中檢測到新冠病毒的中和抗體則證明這些白尾鹿已經接觸過新冠病毒。

遺憾的是,目前還不清楚白尾鹿是如何接觸到新冠病毒的。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查明原因,從而防止人畜共患病的發生。

(0)
上一篇 2021-08-03 16:44
下一篇 2021-08-03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