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自研芯片Tensor將成為智能眼鏡等AR應用的重要硬件基礎

在宣布首個定製 SoC — Tensor 之後,Google高管在會後採訪中透露了關於這款自研芯片的更多細節。在問及該芯片在 AR 領域的表現時,負責 Google 硬件的里克·奧斯特羅(Rick Osterloh)透露該芯片將會裝備在智能眼鏡中。

c8mhqfj4.jpg

在 Google Glass 沒有取得巨大成功的背景下,對於繼任者或者手機之外的 AR 元素方面都比較沉默。在接受 Bussiness Insider 採訪的時候,Osterloh 表示之所以如此,一個重要原因是 AR 技術還不夠成熟。

但是Google並沒有放棄在 AR 領域的嘗試,並不斷克服這些困難。而自研 Tensor 芯片是“在 AR 領域做出重大改進的硬件基礎”。也就是說,Google希望通過這塊芯片改善和實現新的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驅動的功能,如計算攝影和增強語音識別。

Osterloh 表示:“AR 融入了大量的機器學習技術,能夠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他特別提到了 Google Lens 中的物體識別。Lens 的視覺搜索功能或地圖的 AR 導航可以視為智能眼鏡的主要功能。因此,如果攝像頭要連續運行,它所運行的可穿戴硬件/芯片組需要快速且非常節省電池。

這位硬件高管說,從長遠來看,智能眼鏡將“非常有用”,但在結束髮言時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基於手機的 AR 將一直存在。他說:“毫無疑問,在未來的某個時候,也會有能力在不同的設備上獲得這些體驗。但就目前而言,我認為你的手機是最相關的地方,你會看到很多人加入”。

(0)
上一篇 2021-08-03 16:44
下一篇 2021-08-03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