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手續費 鐵路部門:8月3日前已購火車票可免費退票

中國鐵路官微消息,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決定推出免費退票措施。自即時起,旅客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辦理2021年8月3日24時前已購各次列車有效車票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不收手續費 鐵路部門:8月3日前已購火車票可免費退票

另外,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時了解出發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

據媒體報道,截至8月2日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癥狀感染者41例。

其中境外輸入18例,本土23例(河南15例,湖北6例,湖南2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4例(境外輸入1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4例(境外輸入13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癥狀感染者499例(境外輸入383例)。

針對本輪疫情的發展特點,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表示,疫情先經南京祿口機場輸入,並引發進一步傳播。

初步判斷,張家界的首發病例與南京祿口機場的疫情相關,傳至湖南張家界的病例或感染者,又經旅遊景點和大型演出活動感染其他人,導致了進一步的病毒傳播和擴散。

(0)
上一篇 2021-08-03 14:34
下一篇 2021-08-03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