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和Valve合作:為Steam Deck優化Linux圖形驅動

AMD 和 Valve 正合作對 Linux 驅動進行優化,重點改進 Zen 2 處理器的動態時鐘頻率調整。在上月宣布 Steam Deck 的時候,Valve 表示玩家不再需要攜帶相對厚重的遊戲筆記本,就能在這款遊戲掌機上玩到各種 Steam 上的優秀遊戲。

AMD和Valve合作:為Steam Deck優化Linux圖形驅動

Valve 表示,Steam Deck 使用了 16GB LPDDR5 內存和定製 AMD APU 的組合,任意 AAA 級別遊戲至少能夠保證在每秒 30 幀以上。但是該公司在這方面並未明確說明。

AMD和Valve合作:為Steam Deck優化Linux圖形驅動

我們只能假設 Steam Deck 的 RDNA 2 GPU 可能足以在 800p 顯示器上以中低設置運行遊戲(尤其是在支持它的遊戲中藉助 AMD 的 FidelityFX 超級分辨率),但 Valve 的目標性能可能也是額外軟件優化工作的結果。

根據 Phoronix 的一份報告 ,Valve 已與 AMD 合作,為新遊戲掌機中的 Zen 2 CPU 開發更好的 Linux 驅動程序,該驅動程序應該可以解決 CPU 性能擴展問題等。這項開發工作的主要原因是當前的 ACPI CPUFreq 驅動程序“對於現代 AMD 平台來說性能/能效 [高效]”。

換句話說,新的驅動程序將允許 Steam Deck 中的處理器在需要時快速提升到更高的性能狀態,並實現更好的每瓦性能。這很重要,因為 CPU 和 GPU 的功率預算相對有限,只有 15W。

我們將在 9 月份進一步了解 AMD 的新 Linux CPU 驅動程序,因為該公司有望在 X.org 開發者大會 (XDC) 上分享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1-08-03 10:42
下一篇 2021-08-03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