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情報事務背景的微軟主管奇拉格·帕里克將領導白宮的空間委員會

美國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周一宣布,白宮的核心空間政策機構將由資深情報官員和微軟基於空間的雲服務的高級主管奇拉格·帕里克領導。哈里斯是國家空間委員會的主席,他任命這位經驗豐富的國家安全官員來領導委員會的日常活動,因為拜登政府看到全球空間競爭的加劇。

1206287582.0.webp

對帕里克的任命是在白宮確認哈里斯將擔任太空委員會主席三個月後作出的,折為拜登政府在太空領域的協調優先事項打下了基礎。政府高級官員在5月表示,哈里斯的目標是在委員會上打上 “她自己的個人印記”,其中可能包括加強對空間資產網絡安全的關注,以及在拜登推動的應對氣候變化中利用人造衛星的方法。

2017年,特朗普政府恢復了空間委員會,該委員會自1993年以來一直處於被解散的狀態,在喬治·H-W·布什成立該委員會的四年後。帕里克將接替特朗普的太空委員會執行秘書斯科特·佩斯,他的太空政策指令尋求制定國際太空行為標準,並將奧巴馬時代的太空探索計劃重新調整為以商業為重點的人類登月衝刺計劃,即現在所謂的阿特米斯計劃。

帕里克曾在美國情報界擔任過兩年負責科學和技術的副國家情報官,後來在奧巴馬政府時期領導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空間政策部門達六年之久,當時國家空間委員會已經不存在了。在被任命掌舵拜登的太空委員會業務之前,他是微軟與太空衛星連接的雲平台Azure Space的高級主管。

帕里克的任命受到了太空分析家的歡迎,他們認為領導一系列與太空有關的官僚機構的經驗使他很適合擔任新的角色。空間委員會將一些內閣級官員捆綁在一起,從美國宇航局局長到國家情報總監,每季度或每半年舉行一次會議,討論民用和國際空間問題。

CM8R[(V0E7R[ZRRHJT0HJ{T.png

“他幾乎就像一個機構間協調員,這與他作為國家空間委員會執行秘書將扮演的角色非常相似,”安全世界基金會的空間政策分析師和華盛頓主任維多利亞·薩姆森說。”因此,他將帶着多年的專業知識來做許多與他的新工作相同的事情。”

在拜登政府確認哈里斯將執掌太空委員會之前的兩個月里,並不清楚白宮是否會在特朗普政府之後保留該委員會。奧巴馬政府通過科技政策辦公室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制定其空間政策,也就是在帕里克的空間任期內。但副總統在5月承諾領導該委員會,這成為拜登的白宮與特朗普時代的舉措保持一致的少數情況之一。

拜登已經接受了美國宇航局的阿特米斯計劃,這是特朗普提出的在2024年之前讓人類登陸月球並將其表面作為未來火星任務的訓練場的努力。而在拜登的領導下,美國宇航局在太空中保持着對以商業為重點的項目的偏愛,比如其商業乘員計劃始於奧巴馬時期,以及Artemis計劃的核心要素,該計劃是在佩斯的太空委員會下創建的。

“他們當然有不同的背景,”安全世界基金會的空間政策分析師布萊恩-韋登在談到佩斯和帕里克的簡歷時說。”可能奇拉格[帕里克]在早期更專註於太空的國家安全方面,而不是民用方面,因為這是他的工作背景……但拜登政府也表示強烈支持阿特米斯計劃,支持Gateway,支持商業貨運和船員計劃,所以我不認為這一點會被忽略。”

(0)
上一篇 2021-08-03 00:37
下一篇 2021-08-03 0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