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在《財富》全球500強排名中躍升至第六位

在《財富》全球500強世界最大公司的排名中,蘋果公司的利潤從第三位躍升至第一位,總營收從第十二位躍升至第六位。在去年的排名中達到33.3萬億美元的歷史高點后,今年這家全球最大公司的總收入下降了4.8%,至31.7萬億美元。即便如此,所有上榜公司的銷售額之和相當於全球GDP的三分之一以上。沃爾瑪再次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這已經是連續第八年了。

Global-500-2021.webp

據報道,蘋果公司的收入為2745.15億美元,其中574.11億美元為凈利潤。與去年相比增長較為溫和,當時該公司的收入報告為2601.74億美元,其中552.56億美元為利潤。據估計,蘋果公司現在的員工比去年多了1萬人,攀升至約14.7萬人。

根據財富500強的數據,蘋果現在是世界上最賺錢的公司,其次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最新數字是492.87億美元,軟銀集團收入470.53億美元,中國工商銀行有457.83億美元。就收入而言,蘋果現在僅被沃爾瑪、國家電網(中國)、亞馬遜、中國石油和中石化超越。

大流行病給蘋果帶來了挑戰和機遇。首席執行官Tim Cook不得不關閉全世界的Apple Store商店,把工程師送回家。但是,隨着世界各地的蘋果客戶在家裡工作和學習,iPad和Mac電腦的銷售量猛增到歷史最高水平。財政年度的收入也創下了歷史記錄,達2750億美元。這令蘋果公司的股價持續飆升;2020年,它上漲了80.7%。隨着這一年的結束,監管機構將目光投向了蘋果,因為它可能濫用了對iOS應用商店的權力。眾議院司法機構反壟斷小組委員會10月份的一份報告認為,蘋果在其應用商店中 “行使壟斷權力”,損害了競爭並提高了消費者的價格。同時,《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 Games提起的反壟斷訴訟中的證詞,可能會增加立法者限制蘋果權力的壓力。

自2013年以來,蘋果一直在《財富》全球500強中排名前20。今年6月,蘋果在《財富》美國最大公司500強名單中排名第三。目前,蘋果已經連續八年排名前五。

該公司最近公布了創紀錄的第三財季收入814億美元,季度凈利潤217億美元,相當於今年二季度的水平。

(0)
上一篇 2021-08-02 23:35
下一篇 2021-08-02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