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告知用戶其系統在沒有商業固件的情況下可能無法工作

Debian 11 “Bullseye “將於8月中旬發布,今天上午發布的是Debian
Bullseye安裝程序的第三個候選版本。本次安裝程序的更新為用戶提供了更多的文件,部分技術以外的內容受到格外的關注,因為開發團隊希望讓用戶知道將這套系統運行在現代顯卡和類似產品的風險,除非加載不被認為是自由軟件的固件,否則這些產品往往無法使用。

圖片.png

對於許多現代圖形處理器,包括AMD的圖形處理器,甚至是NVIDIA最近幾代GPU的Nouveau驅動程序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不僅3D硬件加速不工作,甚至顯示模式設置也可能失敗,導致空白屏幕或以次優的分辨率驅動未加速的顯示器。特別是對於較新的GPU和現代顯示器來說,如果沒有固件文件,這些開源驅動程序等於說是沒有用的,而可公開重新發行的固件文件只有二進制文件因此不被視為自由軟件。還有類似的情況,即網絡適配器和其他組件在沒有加載Linux固件文件的情況下無法工作,但在GPU的情況下,甚至沒有一個可以工作的桌面顯示器都會成為一個障礙。

與其違背他們的原則,Debian 11將繼續默認不加載linux-firmware文件。然而,他們決定在需要固件的設備周圍添加文件。它還概述了如果用戶有興趣,Debian 安裝程序如何能夠從U盤等加載所需的固件文件。Debian方面認為他們至少沒有 “想讓用戶蒙在鼓裡”,不知道如何解決由於缺乏固件而導致顯示器無法工作的問題,因此改進了他們的文檔。

圍繞其固件處理,Debian的非免費安裝程序鏡像也得到了改進。Debian安裝程序 Bullseye RC3 也已經升級到 Linux 5.10 LTS 版本,並進行了其他小的改進,正如今天的發布公告所概述的。

訪問官網了解更多:

https://www.debian.org/releases/bullseye/amd64/ch02s02

(0)
上一篇 2021-08-02 20:23
下一篇 2021-08-02 2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