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印度新一輪疫情最壞情況下單日新增病例預計近15萬

根據研究人員建立的數學模型顯示,印度可能將爆發新一輪的疫情爆發(儘管規模較小),並將在10月份達到高峰。此前該團隊準確地預測了今年早些時候病例急劇增加的趨勢。由印度理工學院的坎普爾分校、海得拉巴分校的Mathukumalli
Vidyasagar和Manindra Agrawal領導的研究人員團隊表示,印度最快可能在本月面臨疫情惡化。

預計在最理想的情況下,疫情高峰期單日感染人數不到10萬;最壞的情況下,日增人數可能接近15萬。

Vidyasagar表示,喀拉拉邦和馬哈拉施特拉邦等新冠病毒感染率高的多個邦可能會對未來情況產生影響。

研究人員:印度新一輪疫情最壞情況下單日新增病例預計近15萬

雖然,與此前5月7日達到單日超40萬新增病例峰值的第二波疫情相比,下一波疫情的爆發規模可能要小得多,但這一預測仍然強調,鑒於可能出現新的變種,印度需要加快疫苗接種進程,部署監測方法以捕捉新出現的熱點地區,並通過基因組測序保持警惕。

據了解,去年10月,Delta新冠病毒變種在印度首次被發現,並導致世界各地出現新一輪疫情爆發。

研究人員:印度新一輪疫情最壞情況下單日新增病例預計近15萬

專家們擔心,隨着感染人數的減少,並重新開始社交及商業活動,人們可能會放鬆警惕。在印度,由於去年首次疫情爆發造成的影響有限,當地旅遊和大型節日迅速恢復,導致3月份出現了毀滅性的第二波疫情,當地醫院和火葬場不堪重負。研究人員估計,在第二波疫情中,可能有多達500萬人喪生。截至目前,當地政府估計,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總人數為424,773人。

不過,也因為第二波疫情的爆發,該國近14億人口的免疫水平有所提高,這一因素可能會減弱下一波疫情的影響。根據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在上月進行的一項全國抗體調查發現,六歲以上的印度人中有三分之二曾接觸過新冠病毒。

下一個熱點地區

上一波疫情爆發五個月後,印度的單日新增病例穩定在4萬人左右。在過去五天里,大約一半的新病例來自南部喀拉拉邦,這使得喀拉拉邦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熱點地區。

喀拉拉邦較高的感染率很可能是因為該邦比其他地方進行了更多的檢測,而在其他地方,由於檢測工作有限,病例可能報告不足。

研究人員:印度新一輪疫情最壞情況下單日新增病例預計近15萬

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教授Paul Kattuman表示,今年七月,喀拉拉邦和東北部較小的邦的單日新增病例持續增長。

他還指出,印度其他幾個邦也在7月份出現了短暫的疫情爆發,但都相對較快地消退了,使該國目前總體處於“穩定狀態”。

Kattuman稱:“如果感染病例在幾個大邦開始增加,目前的平衡將出現逆轉,整個國家的病例可能會再次上升。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該國在一段時間內緩慢增長,並持續至較高的疫苗接種覆蓋率水平,從而誘導群體免疫。”

據相關數據統計顯示,印度迄今已接種了4.722億劑疫苗,但只有7.6%的人口接受了全面接種。相對緩慢的疫苗接種增加了人們的擔憂,令該國可能無法完全應對下一波爆發。

但印度莫迪政府表示,現在其已經為進一步疫情爆發做好了更好的準備,未來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將不會像以前那樣。

而印度科學與工業研究委員會顧問Ram Vishwakarma表示,公共衛生當局需要對空氣和污水進行監測,以檢測城市社區的病毒群,這將在潛在感染升級前抓住源頭。

Vishwakarma表示:“這是最關鍵的時期,因為下一波爆發即將到來。”

(0)
上一篇 2021-08-02 18:24
下一篇 2021-08-02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