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家上市IT企業公告引圍觀 高管遭拖欠工資憤而辭職

日前,福建實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一份高管辭職的公告,引髮網友圍觀。公告顯示,公司董事會於2021年7月30日收到公司財務總監曹原培先生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曹原培先生因公司拖欠其工資申請辭去公司財務總監職務,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網友調侃:

信息披露的這麼實誠,咋把大實話說出來了。

財務總監因為這個理由辭職。這個公司也要完蛋了吧,FD都看不到現金流的希望,轉不下去了

根據其官網顯示,實達集團起家於福建實達電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5月,1996年8月8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是國內A股上市的首家IT企業。

2005年年底,在面臨業績持續虧損的困境后,實達電腦集團下決心對支柱產業電腦業務進行全面停產整頓。彼時,其三大主業中的兩大支柱實達電腦和實達網絡已陷入困境,主營業務處於半停產狀態,主要靠外設業務支撐。

2009年福建實達電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將公司名稱變更為“福建實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6月16日起,實達集團實施退市風險警示后的股票簡稱為“*ST實達”。如今的實達集團面臨重整邊緣,而且官司纏身。

目前其業務範圍包括智慧安防、智慧社區、智慧終端、智慧司法、智慧物流、智慧數據等等。

中國首家上市IT企業公告引圍觀 高管遭拖欠工資憤而辭職

(0)
上一篇 2021-08-02 18:23
下一篇 2021-08-02 1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