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土豪國科威特擬建中東首個電動汽車城

科威特港務局(KPA)當地時間周日表示,已批准了建設中東第一個為電動汽車製造商服務的城市的計劃。該聲明未說明這個名為“電動汽車城”(EV City)的項目將位於哪裡。科威特港務局總經理阿爾-薩巴赫(Yousef al-Abdullah al-Sabah)表示,該項目的設計和施工招標過程將在2011/22財政年度進行。

68[~2MY6ZYVROQ5KPK%4GQQ.png

科威特港務局指出,電動汽車製造商不使用當地分銷商或經銷商,而是直接向消費者銷售汽車,並補充說,港口向製造商提供某些基礎設施是很常見的。

薩巴赫說:“KPA能夠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公司提供所有的港口和物流服務,”並補充稱,該項目符合科威特的“願景2035”經濟多元化計劃。

2018年,科威特的鄰國沙特的公共投資基金向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投資超過10億美元,獲得了巨大收益。

Lucid Group在2月份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Churchill Capital合併后,於上月上市。合併后的公司市值達240億美元,而沙特公共投資基金持有該公司62.7%的股份。

(0)
上一篇 2021-08-02 11:18
下一篇 2021-08-02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