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暴跌70% 新東方公告取消董事會會議及業績發布

前不久,國內公布了堪稱史上最嚴格的監管政策,要求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負擔,導致校外培訓機構巨大震動,上市公司股價暴跌,市值損失上千億,新東方一度暴跌70%。據港交所文件,新東方港股昨晚發布公告稱,鑒於近期的監管動態,取消原定於今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及2021財年第4季的業績發布,以及北京時間8月3日晚上8點進行的相應業績公布電話會議及網絡直播 。

該公告指出,將在未來適當的時間提供進一步更新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所謂“雙減”政策其實還並未確定,此前只是傳出了一份《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文件。

文件中透露,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上市公司不得通過股票市場融資投資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通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學科類培訓機構資產。

有解讀認為,這意味着義務教育學科類校外培訓行業將被大大壓減,並要化解隨意、過度資本化,隨即這些企業股票紛紛下跌。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這個“雙減”的政策尚未正式確定,新東方官方此前也發公告回應稱,中國監管機構正在考慮制定一套新規例,該等規例尚未公布,本公司亦未收到有關該等規例的正式通知。

股價暴跌70% 新東方公告取消董事會會議及業績發布

(0)
上一篇 2021-08-02 11:17
下一篇 2021-08-02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