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本周將我們帶到馬累上空 –
馬爾代夫共和國的首都和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馬爾代夫共和國由大約1200個小珊瑚礁島鏈組成,這些島嶼被分組為環礁群,散布在9萬平方公里的海域當中。
我們在圖片中可以看到許多這樣的小島,綠松石的顏色描繪出清澈的淺水,上面點綴着珊瑚礁,與印度洋的深色形成鮮明對比。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馬累島位於北馬累環礁的南部邊緣,在圖片的右邊可以很容易地看到。該島很小,可以在大約一個小時內走完,大部分景點都集中在北岸。馬累既是貿易中心也是旅遊中心,通過蒸汽船線路與斯里蘭卡和印度相連,圖片中也可以看到幾艘船。

馬累的人口超過20萬,但面積僅約為8平方公里,因此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開發后的城市幾乎覆蓋了整個島嶼。

馬爾代夫80%以上的土地高於平均海平面不到一米,是世界上地勢最低的國家。這使得該群島特別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影響。

為了應對這一不斷上升的威脅,馬爾代夫正在努力提高該國島嶼的復原力,其中包括建造胡爾胡馬勒人工島,它在胡爾胡馬勒機場島的東北方向可見。該島是通過將海底的沙子抽到一個水下的珊瑚平台上而建成的,該平台高出海平面約2米。開墾出來的土地提供了一些亟需的空間,也將有助於滿足馬累地區的工業和商業發展。

衛星數據顯示,在過去25年中,全球海洋平均每年上升3毫米。海水變暖、冰川融化和冰原減少,使得海平面上升對馬爾代夫這樣的低洼島嶼構成真正的威脅。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在2020年11月升空后,哥白尼哨兵6號邁克爾·弗萊里奇衛星,這個專門測量海平面上升的最先進的設備現在已經完全投入使用,這意味着它的數據可以提供給氣候研究人員、海洋天氣預報和其他數據用戶。

相關文章:

從太空探索地球:衛星視角下的直布羅陀海峽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到墨西哥洛斯卡沃斯

從太空探索地球:哥白尼哨兵-3展示北美五大湖壯觀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鳥瞰中國重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0)
上一篇 2021-08-02 11:17
下一篇 2021-08-02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