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創始人內部信接連5次抱歉:裁員,不得不做出的決策

7月30日晚,高途創始人陳向東發布內部信,宣告了公司的命運,裁員已成為必然。7月24日,“雙減少”政策正式落地,規定現有學科類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義務教育階段學科培訓行業遇到了難以越過的坎。對於高途來說更是如此,K12業務在高途的總業務收入的佔比逐年攀升,在今年一季度更是達到了93.6%。

對此,陳向東表示,高途必須嚴格遵守“雙減”政策,我們必須改變我們的運營模式,我們必須聚焦我們的人力、物力和財力,我們必須為未來的發展備好充分的彈藥和資金。

信中多次提到,“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我們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不割捨的情感。”

陳向東表示,高途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真實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必須對每一位小夥伴們負責。

對於裁員補償,陳向東也沒有迴避。一位員工在脈脈平台上發布的聊天截圖顯示,陳向東表示“一定要安排妥當夥伴們的賠償問題,一定不要少了大家的補償。”據悉,試用期和正式員工整體按照N+1方案進行,8月10日發放補償金。

高途創始人內部信接連5次抱歉:裁員,不得不做出的決策

陳向東還在信中提到,因為行業、政策、市場等的變化,很多優秀技術人才會“逃離”教育行業,很多優秀的管理者會離開教育行業,很多優秀的大學畢業生會不再選擇教育行業,所以,必須聚焦,必須精簡,必須扁平化,必須去除冗餘,必須打破平衡,減少浪費,改革績效制度,提升運營效率,提升經營水平。

高途不得不進行轉型。而在7月19日,高途宣布將企業名稱由“北京百家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更改為“高途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同時經營範圍新增了自費出國留學中介服務、人力資源服務、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等業務。目前,高途App覆蓋英語、日語、會計、雅思等多項業務。

對於薪酬問題,陳向東表示,“賬上的現金足夠我們3年到5年探索和發展,我們會讓每一位奮鬥的小夥伴拿到超越市場平均水平的薪酬,對2021年3月工資兌換股票的小夥伴進行恢復現金工資,全面梳理、拉齊和改革薪酬績效體系,進一步激活組織,讓奮鬥者不吃虧。”

高途創始人內部信接連5次抱歉:裁員,不得不做出的決策

(0)
上一篇 2021-08-02 07:21
下一篇 2021-08-02 0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