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掌門教育大規模裁員 CEO張翼稱:目前公司資金充沛且健康

7月30日消息,據一則網傳微信對話顯示,掌門教育或在進行大規模裁員有知情人士稱,本次裁員只會在總部保留小部分人,搞搞新項目,“不行就都解散了”。此外,在辦理完員工離職手續之後,掌門教育便會馬上退租辦公駐地,並且隨即便會有人來看寫字樓。

cdn.jiemodui.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上述人士還表示,目前,一群掌門教育的員工正在排隊“集體辦離職”,勞動合同都當天解除完,電腦也當天全部打包完,速度非常快。

不僅如此,據掌門教育另一員工在職場社交平台脈脈上發文稱,“掌門教育裁員70%”。

對此,7月30日晚間,掌門教育CEO張翼表示,根據國家最新政策的要求,公司在按照國家政策指導,調整對應的產品和團隊,從而使公司的發展更加符合國家的期望。因此,此次主要優化的是低幼段項目團隊,因為這些業務不符合國家政策要求,但是,其他產品團隊都會按照國家政策要求進行授課時間等合規的調整,也進行着正常的授課。

“目前所有授課老師、班主任,課程顧問等崗位都處於正常的運轉之中。整體經營情況穩定。”張翼說道。

此外,張翼還特彆強調,目前,掌門教育的資金充沛且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掌門教育方面否認了公司出現大規模裁員,但這也從側面反映出當前教育行業所處的窘境。7月25日,就在《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印發后的第二天,高途集團創始人、CEO陳向東在召集管理層開會時便定下了裁員指標:全國13個地方中心,在8月1日前完成關閉,只留下鄭州、武漢、成都三個輔導老師中心,每個中心平均上千人,涉及範圍達到上萬人。相當於高途1/3的人會離開。

此外,7月27日,好未來創始人、CEO張邦鑫也在公司中高層雙月會直播中向自己的員工確認了公司的命運。他說道,“裁員是肯定會裁員的”,並表示,沒有需求的業務肯定會被關掉,相應業務上的員工能內部轉崗就先轉崗,不能轉崗的,公司也會按照國家法律給予賠償。

(0)
上一篇 2021-08-01 16:10
下一篇 2021-08-01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