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 福島第一核電站部分報廢工作暫停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暫停福島第一核電站部分的報廢工作。據日本共同社8月1日報道,東京電力公司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暫停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焊接和瓦礫清理等部分報廢工作,原因是考慮到這些工作可能造成火災、含有放射性物質的粉塵飛散、冷卻停止等風險。

據東電公司的說法,目前暫停的是已計劃的526項作業中的44項,不到整體報廢工作的一成。

奧運會期間,福島承辦了部分棒球和壘球比賽。由於首場壘球比賽於7月21日進行,因此東電公司從7月20日起就暫停了上述工作,一直持續到閉幕的8月8日。另外,從殘奧會開幕前的8月23日至閉幕的9月5日,上述工作將再次暫停。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暫停部分報廢工作的決定是該公司自己的判斷,不是日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或奧組委的要求。據報道,工作暫停不會對反應堆報廢和污水處理的整體計劃造成影響。

這不是福島第一核電站首次因重大活動暫停報廢工作。據共同社報道,2016年5月,由於日本中部的三重縣舉行七國集團(G7)峰會,大部分報廢工作暫停了3天。由於福島縣內的聖火傳遞活動,今年3月23日至27日,報廢工作也曾部分暫停。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 福島第一核電站部分報廢工作暫停

(0)
上一篇 2021-08-01 15:59
下一篇 2021-08-01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