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工廠項目正式啟動 小鵬最快將於年底和海馬汽車分手

7月31日,小鵬汽車官方宣布,其武漢項目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啟動。據官方資料顯示,小鵬汽車武漢項目,佔地約1500畝,將建設衝壓、焊裝、塗裝、總裝、電池、電驅等工藝車間,項目規劃產能10萬輛,達產後可實現年產值300億元以上。

武漢工廠項目正式啟動 小鵬最快將於年底和海馬汽車分手

而隨着小鵬汽車武漢工廠的到來,也證實了小鵬將於海馬汽車“分手”的消息。

當前,小鵬汽車旗下的G3車型,一直由海馬汽車鄭州工廠代工生產。因代工,小鵬汽車可以緩解在生產和資金等方面所遇到的問題,將資源重點放在研發和技術上。

對於海馬汽車來說,因為旗下車型銷量近些年來一直頹廢,為小鵬代工,可以一定程度上將工廠閑置產能利用起來,並且帶來額外收益。

另外,海馬汽車今年上半年銷量16544輛,但是實則為小鵬代工的G3,也將會被算進海馬的銷量之中。而若刨除掉代工的小鵬G3后,海馬汽車的銷量只有千輛水平。

海馬汽車此前曾表示,海馬汽車與小鵬汽車的合作生產關係將於今年年底到期。由於目前小鵬汽車已有肇慶工廠,武漢項目也正是啟動,預計小鵬汽車合作到期后不會再與海馬汽車合作造車。

而沒有了小鵬汽車的支持后,海馬汽車的發展狀況無疑會更受限。未來,海馬汽車將會走向何方,市場會給出答案。

武漢工廠項目正式啟動 小鵬最快將於年底和海馬汽車分手

(0)
上一篇 2021-08-01 09:06
下一篇 2021-08-0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