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途創始人深夜內部信: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

7月30日深夜,高途創始人陳向東發出內部信,對被裁員工表達了不舍之情。陳向東表示,非常抱歉,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非常難過,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非常傷心,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不割捨的情感。陳向東還稱,高途必須嚴格遵守“雙減”政策,必須改變運營模式,必須聚焦人力、物力和財力,必須為未來的發展備好充分的彈藥和資金。

高途創始人深夜內部信: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高途創始人深夜內部信: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

以下內部信全文:

各位小夥伴:

大家好!

非常非常抱歉,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

非常非常難過,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

非常非常傷心,我們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不割捨的情感。

我們每一個人活的都是一輩子,活着,就要找到活的意義,就要找到人生的意義,就要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所以,我們才要學習,才要生長,才要和我們一樣的人在一起,才要如同我們的每一位小夥伴們說的,我們是一群嚮往美好的夥伴,在一起,創造美好,成為美好。

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有幸福的一生,都希望能被幸福寵幸,都希望能被幸福“砸中”,都希望幸福如玫瑰花盛開時的芳香四溢。所以,我們選擇着我們的選擇,成為著我們的“我們”,如同我們經常說的,我們要做到的是科技讓教育更美好,我們要做到的是成為令人尊敬的教育機構。

我們每一個人都想擁有一輩子都想做的事業。我們都想擁有一份好工作,一群好夥伴,一起奮鬥,一起拼搏,一起為彼此儘力,如果這樣,那該多好啊。如同我們經常說的,做教育,做好的教育,其實,就是做慈善,就是在做最大的慈善。從我創業的第一天,我就“忽悠”我遇到的每一個人,給他們講述什麼是教育、什麼是我眼中的教育、什麼是我們要做的教育。

非常非常抱歉,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

非常非常難過,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

非常非常傷心,我們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不割捨的情感。

從昨天開始,不少夥伴給我留言,或郵件,或微信,或面對面,或在匆忙的會議途中·······我知道不少夥伴是含着眼淚給我說的話,我知道不少夥伴內心的煎熬和不眠之夜,我知道不少夥伴對於高途的痴愛和心痛,我知道不少夥伴的惋惜和不舍……我也知道不少夥伴真的是一下子成長和成熟了,我也知道不少夥伴真的是有超乎想象的同情心和同理心,我也知道不少夥伴真的是對高途有太多的情感和熱愛,我也知道不少夥伴真的是有着對於作為公司創始人Larry的擔憂和鼓勵……

在高途的日子,就是我們的生命啊,就是我們的成長啊,就是我們的青春年華啊。感謝每一位小夥伴,因為我們,我們成為了今天的高途;感激每一位小夥伴,因為我們,我們染色浸染為當下的我們;感動每一位小夥伴,因為我們,我們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7年前,我們開始創業的時候,我們可以說是一無所有,因為相信,因為熱愛,因為奮鬥, 因為創新,因為擁抱變化,我們真的一直走在成就客戶、誠信、務實、進取、合作的路上,我們成為了今天的我們;7年後的今天,我們有這麼多優秀的小夥伴,我們有這麼多選擇我們的學生和家長,我們賬上還有足夠我們探索和變革的3年到5年的現金,如果我們持續選擇相信,持續選擇熱愛,持續選擇奮鬥,持續選擇創新,持續選擇擁抱變化,我們能夠持續走在成就客戶、誠信、務實、進取、合作的路上,那麼,7年之後,我們將會成為更加值得我們驕傲的高途,成為更加令人尊敬的高途。

非常非常抱歉,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

非常非常難過,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

非常非常傷心,我們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不割捨的情感。

我們之所以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核心動機只有一個,那就是活下去。我們必須嚴格遵守“雙減”政策,我們必須改變我們的運營模式,我們必須聚焦我們的人力、物力和財力,我們必須為未來的發展備好充分的彈藥和資金。我們只有活下去,我們才能對得起每一位在高途奮鬥過的小夥伴,才能內心深處平靜一些,才能不辜負曾經的小夥伴的信任。

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真實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必須對每一位小夥伴們負責。因為行業、政策、市場等的變化,很多優秀技術人才會“逃離”教育行業,很多優秀的管理者會離開教育行業,很多優秀的大學畢業生會不再選擇教育行業,所以,我們必須聚焦,必須精簡,必須扁平化,必須激活組織,必須去除冗餘,必須打破平衡,必須減少浪費,必須改革績效制度,必須提升運營效率,必須提升經營水平。

我們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不割捨的情感,本質思考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必須配得上彼此。高途是不少小夥伴的第一份工作,有的夥伴在高途工作的時間並不長,這麼多的小夥伴離開,我心如刀割,和幾位小夥伴談及這次的調整的時候,我數次淚流滿面,我知道,這麼多小夥伴的父母含辛茹苦把大家拉扯長大,送給高途,當下,我們真的是辜負了,真的是內心感到羞愧。4月份我到咱們的幾個中心走走看看,很多碰到的夥伴叫的每一聲“Larry”,每一位小夥伴拉着我照的每一張合影,其實,都是對我的鼓勵啊,都是對我的生命的鼓舞啊,都是我每天醒來都急着要到公司來的喜悅啊。而現在,我們都不少小夥伴要離開了,心裏面特別難受,但又無能為力。因為,我們必須活下去,高途必須活下去,如果我們今天不做變化和變革,不做調整和聚焦,我們一定是會加速走向滅亡;如果我們這一次的改革和變革能夠真正到位,那麼我們賬上的現金足夠我們活3年到5年。

非常非常抱歉,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

非常非常難過,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

非常非常傷心,我們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割捨的情感。

感恩每一位要離開的小夥伴。謝謝你們!真誠盼望你們每一個人無論走到何處,都能持續愛高途,都能持續疼愛高途,都能持續代表高途。真誠渴望你們每一個人持續支持高途,在高途需要大家並且能夠吸引大家的時候,大家能夠回歸高途,能夠推薦你身邊的朋友、你的學弟學妹能夠加入高途。

承諾每一位留下來的小夥伴。謝謝你們!我們應該是在我們最好的時候主動做的調整,我們賬上的現金足以支持我們的探索和發展,我們會讓每一位奮鬥的小夥伴拿到超越市場平均水平的薪酬,我們會對2021年3月工資兌換股票的小夥伴進行恢復現金工資,我們會全面梳理、拉齊和改革薪酬績效體系,進一步激活組織,讓奮鬥者不吃虧,讓我們能夠配得上每一位優秀的小夥伴。

美好給予我們共同的高途。謝謝你們!每一次危機,其實都是機會。只有經歷過兩次重大的危機的企業,才能算得上是偉大的企業。2016年,我們差點“死掉”。2021年,面臨巨大的外部變化,如果我們不做大的變化,我們的處境就會異常艱難,我們的現金消耗就會吞噬整個公司,我們就會再次走向“死掉”。

非常非常抱歉,我們不得不做出如此艱難的決策。

非常非常難過,我們的不少小夥伴將不得不離開。

非常非常傷心,我們必須割捨那麼多不得不割捨的情感。

各位小夥伴,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才有了我們,才有了今天的我們,才有了當下我們共同面對的我們。我們也是你的一部分啊,你也是我們的一部分啊,你我一體,成就彼此,成為我們。讓我們擦拭淚眼,讓我們撫平傷痛,讓我們為往事乾杯,讓我們為未來祈福,讓我們,只爭朝夕,向著美好,善良、陽光、自信、自燃、自驅、激情地出發!

2021年7月28日,我和咱們的近400位高途課堂的管培生面對面對話和溝通,我也把當時講話的內容發給大家,小夥伴們有時間的話,可以認真地閱讀一下。記得當時有小伙們問,公司會裁員嗎,我們該怎麼辦?我回答說,很多外在的變化,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我們要做的,就是專註於當下的事情,專註於事情的本質,瘋狂地創造價值,唯有如此,才是最好的你,才是最好的做法。我們不少小夥伴都服務了不少的學生和家長,我希望、渴望、也相信我們的每一位小夥伴都能配得上學生和家長的信任,服務好每一個學生,執行好每一個要求,做一個好人,做一個令人尊敬的人,做一個讓高途為你驕傲的人!

最難的時候,如果能夠過去,就是最好的時候。小夥伴們,讓我們大家一起,做一個真正的人,做一個在我們共同的艱難時刻負起責任的人,做一個一輩子不遺憾的人,做一個純粹的人,做一個讓夥伴們感到幸福和驕傲的人!人生很短,但我們之間的情愫、情誼和情感會很長。感恩每一個你,感恩每一位小夥伴,感恩我們!

在我發出這封郵件的時候,我是如此盼望和渴望着,此時,此刻,就是我們最好的時候……

是的,這是你最好的時候,這是她或他最好的時候,這是高途最好的時候……

祝福每一位小夥伴!

疼愛你們的Larry

(0)
上一篇 2021-07-31 21:59
下一篇 2021-07-31 2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