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跨國車企在華銷量排行:豐田僅列第三

根據中汽協的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汽車銷量達1289.1萬輛,同比增長25.6%,相較2019年同期也實現4.4%的增長。總的來看,上半年雖然受到芯片短缺影響,但中國車市整體增長穩定。日前,有媒體結合官方數據整理出上半年11家跨國車企在華銷量榜單。

從榜單來看,排名前兩位分別是大眾集團和通用汽車,中國作為大眾汽車最大單一市場,今年上半年累計銷量達到184.62萬輛,同比增長16.2%,但是未跑贏大眾集團在全球範圍內的平均水平。

上半年跨國車企在華銷量排行:豐田僅列第三

圖自蓋世汽車整理

通用汽車中國旗下擁有別克、雪佛蘭、凱迪拉克等多個品牌,上半年在華累計銷量超過153萬輛。雖取得30.3%的同比增長,但仍落後大眾30餘萬輛。

緊隨其後的豐田、本田和日產。值得注意的是,豐田上半年雖然全球銷量超越大眾汽車,但在中國市場,豐田汽車的表現卻僅有大眾集團的一半。

此外在豪華品牌方面,奔馳和寶馬之間的競爭依然激烈,上半年寶馬中國銷量同比增長41.9%至46.7萬輛,再次成為中國最暢銷的豪華汽車製造商。

在此次上榜的11家車企中,馬自達是唯一下滑的品牌,雖然長安馬自達的銷量整體向上,但是奈何一汽馬自達一蹶不振,長期拉胯了馬自達在華銷量。

(0)
上一篇 2021-07-31 20:01
下一篇 2021-07-31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