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咖啡因有助於蜜蜂更好地給農作物授粉

不少人都喜歡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來提振精神、獲取能量、提高專註力。根據格林威治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咖啡因同樣能夠給蜜蜂帶來類似的好處,至少在完成工作方面是如此。通過這些咖啡因可能有助於讓蜜蜂更好地給農作物授粉

n7mc7hnv.jpg

圖片來自於 Hippopx

野生蜜蜂在生態系統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它們的“工作”是為農作物授粉,基本上是在第一線幫助人類和野生動物進食。野生蜜蜂數量的減少導致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商業化飼養和收購的蜜蜂群來幫助農作物授粉。

然而,這就誕生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些蜜蜂傾向於粘在它們的蜂巢里。當蜜蜂外出時,它們往往會傾向於附近的野花,這對農民為作物授粉沒有幫助。咖啡因可能是這個問題的一個解決方案。

這項研究涉及到讓這些沒有經驗的大黃蜂,用一種含有咖啡因的雞尾酒來“引誘”它們為所需的農作物授粉,這種雞尾酒含有它們應該瞄準的花朵的氣味。與對照組蜜蜂相比,以這種方式訓練的蜜蜂對尋找它們被激發的花朵更感興趣。

研究人員說,這種咖啡因雞尾酒可以用在商業蜜蜂身上,讓它們為客戶的作物做準備,提高作物產量,同時減少對野花有吸引力的蜜蜂數量。這將把野花留給野生蜜蜂,有可能幫助農民和更廣泛的環境。

(0)
上一篇 2021-07-31 08:38
下一篇 2021-07-31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