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若疫情嚴重影響醫療系統 必須考慮終止奧運會

日本朝日電視台 30 日發表了東京奧組委新冠對策專家會議負責人岡部信彥的採訪內容。岡部信彥稱,當新冠病例激增導致醫療系統面臨壓力時,“真的必須要考慮終止東京奧運會”。岡部信彥在採訪中稱,當前還沒有達到“給醫療系統造成很大壓力”的階段,但如果接下來新冠病毒傳播無法得到有效控制,應考慮終止東京奧運會並放棄舉辦東京殘奧會。

東京奧組委:若疫情嚴重影響醫療系統 必須考慮終止奧運會

朝日電視台:東京奧組委新冠專家會議負責人表示擔憂稱,“考慮終止東京奧運會”

岡部信彥還在採訪中說,“當普通民眾和奧運運動員都需要接受住院治療(而病床位不足)的情況時,不應一味優先運動員,而應根據病情來判斷該讓誰接受住院治療。儘可能地減少死亡,希望挽救每一位重症患者”。

東京奧組委:若疫情嚴重影響醫療系統 必須考慮終止奧運會

岡部信彥接受朝日電視台採訪

據時事通訊社 29 日報道,目前東京都接受入院治療的新冠患者有 2995 人,是一個月前的兩倍,東京都內醫院超過一半為新冠患者預備的病床已被使用,病床使用率達到疫情“第四階段”(疫情暴髮式擴大)的標準。同時,東京都內重症患者的人數也較上一周增加了 20 人,達到 80 人。就此,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在 29 日東京都政府新冠對策會議上稱,“醫療系統正遭受沉重壓迫”。

據日媒此前消息,日本東京都 29 日新增 3865 例新冠確診病例,連續三天創下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紀錄。

(0)
上一篇 2021-07-30 16:48
下一篇 2021-07-30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