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蘋果5nm芯片生產重地 台積電晶圓廠突發事故:供應商被禁入內

做為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5nm晶圓廠備受關注,南科18A工廠更是給蘋果生產5nm芯片的重地,昨晚突發事故,疑似氣體泄漏,今天供應商也被堵在廠外不讓進入。供應鏈消息人士透露,這次事故應該是氧氣供應受到污染,由於牽涉製程相當廣,台積電自昨晚至早上止,已忙成一團。

AMD、蘋果5nm芯片生產重地 台積電晶圓廠突發事故:供應商被禁入內

據悉,台積電今日證實有部分來自廠商供應氧體疑似受到污染,已即時調度其他氣體供應,此現象對產線並無造成顯著影響,芯片仍正常生產。

不過從供應商被擋在門外,且消息傳出今日12時台積電18廠將舉行生產會議 ,確實生產受到影響。

半導體廠商表示,半導體製程高達700多道,約有270道需使用氧氣,涵蓋蝕刻、物理及化學研磨,幾乎都是核心製程,且台積電18a又是目前台積電最缺的5nm核心製程,目前生產項目又是蘋果下一代5G手機要用的核心處理器和AMD新一代處理器,此刻發生氧氣受到污染,恐怕是直中台積電要害。

但預料台積電也會全力排除相關問題,儘快讓產線恢復,只是詳細影響,有待台積電進一步說明。

(0)
上一篇 2021-07-30 14:22
下一篇 2021-07-30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