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RX 6600 XT顯卡8月11日上市 379美元起售

對於 PC 遊戲玩家來說,高幀率 1080p 體驗依然是市面的主流。由近期的 Steam 硬件報告可知,綠廠多年前推出的 GeForce GTX 1060,採用率依然一騎絕塵。然而受加密貨幣挖礦熱潮、以及芯片供應短缺的影響,消費者已很長時間沒能買到平價的新卡。

0.png

好消息是,AMD 即將於不久后的 8 月 11 日,為紅隊粉絲們帶來高性價比的 Radeon RX 6600 XT 。與此同時,英偉達 RTX 30 系顯卡的高價局面也在不斷鬆動。

1.jpg

AMD 官方宣布,華碩、微星等廠商都將推出 Radeon RX 6600 XT 新品,且起售價低至 379 美元(約 2448 RMB)。與此同時,品牌機廠商也將很快發貨。

2.jpg

早段時間,多地政府發起了針對加密貨幣挖礦等亂象的大力整治行動,顯卡挖礦的苗頭也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不過想要等到供應鏈恢復會場,估計至少還會持續到 2021 年底。

3.jpg

在貨量有限和需求高漲的矛盾下,預估未來幾個月的顯卡價格依然會高企。但較官方指導價翻數倍的情況,應該不會再發生。

4.png

從目前已公布的信息來看,顯卡製造商應該會為 Radeon RX 6600 XT 顯卡提供雙風扇的入門版、以及三風扇的高端版本。

5.png

作為綠廠 GeForce RTX 1060 的替代,Radeon RX 6600 XT 僅 160W 的額定功耗,意味着整機 500W 的電源也已經相當充裕。而且即使放入 PCIe x8 的插槽,也不會造成性能瓶頸。

6.png

根據 AMD 分享的數據,RX 6600 XT 的性能介於 RTX 3060 / 3060 Ti 之間,所以 379 美元的定價也相當“科學”。

7.png

功能方面,Radeon RX 6000 系列顯卡支持 Radeon Boost,能夠有選擇性地以較低分辨率渲染場景元素,以獲得較高的幀率。

Radeon Anti-Lag 技術可通過減輕 CPU 負擔來減少延遲,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簡稱 FSR)更是英偉達 DLSS 的開源替代(兼容其它廠家的硬件)。

此外智能內存訪問(通過 Re-BAR 技術)允許 CPU 將遊戲相關數據存儲在顯存(而不是系統運存)中,意味着 GPU 無需遍歷系統總線來檢索,從而進一步釋放系統的性能。

ASRock RX 6600 XT.jpg

更多顯卡產品圖庫(via AnandTech)

不過現實中最大的問題,還是 AMD Radeon RX 6600 XT 的出現,能否讓市場真正告別當前的“缺貨”困境?

(0)
上一篇 2021-07-30 13:16
下一篇 2021-07-30 13:16

相关推荐